大約是3年前,吾家師尊跟我提過,常人的思考
可大至分為[縱向的邏輯]  [橫向的聯想]

絕大部分現代年輕人,都有著發達的後者-及沒有訓練的前者,我也不例外


例如說,我們現在隨便對一個大學生,提出[什麼是經濟]

這種可大可小的問題時,除專業學生可回的較像樣外 其他人大部分都只從關鍵字來回答些商業啊..金融啊...etc

[縱向的邏輯]

邏輯 在此我暫定為 對事物的思考 是有著前後因果完整的觀念的思考方式

對一件事的起因至結果都有著環環相扣的理解

可以就一個問題 自在的往前推其因 往後解其果

正常來說 ,我們的國民教育應該就是在培養這種能力,但現在變成死背所有答案的...


[橫向的聯想]

聯想 在此暫定 對事物的思考 就關鍵字 及模糊思考(*1)去畫出範圍 在從範圍中找答案,基本上也是我所認識大部分人回答問題的方式--包括回答沒唸的考試題目申論題


*1:模糊思考--上學期唸的閒書中提到的一種學問 是種將0或1的硬式思考 改為0~1的範圍式....某些意義來說很適合東方人
該書對東方人以模糊思考做出的模糊家電很推崇-指的就是變頻式冷氣 傻瓜相機那類東西...




我在ACG上的研究向來注重"人"及"笑"

其中 搞笑式的同人猶為我的喜好
我歸納大部分同人創作為邏輯式及聯想式及暫時無法命名的代入式(暫定)在後面其他文章會專門提到我的看法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狐面Nein 的頭像
    狐面Nein

    毒電波狐面宅

    狐面N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