篠房六郎的短篇集

由三個故事構成-乖小孩的製作方法、少年生化武器、空談師

就整本篇幅來說  等於是拿前兩篇來補空談師佔掉一半後的剩餘

內容來說 三篇都讓我很欣賞


--乖小孩的製作方法--

可看出作者畫技還差的時候,雖然背景跟細節都有在刻,但透視真的不好..這部分在空談師早期都還一直如此

內容來說 可算是相當的黑色幽默

描述著封閉中古世界中一個 鍊金術師的男主人、改造人女僕、人造人小少爺構成的奇特家庭

初看完的感覺就像是  有趣的畫面+沉重的故事

在作者的後記中提到  這篇第一篇在商業誌上的作品其原型  正是夢到了女僕揮舞鋼管痛毆老爺

而後再加上嚴肅的題材

嚴肅嘛--說來也是常見的-女主角的悲慘過去

家道中落,在寄養處被羞辱,好不容易挨到家道復興,卻因為身份不潔不被領回   最後再補一擊染上傳染病

在臨死前  還是希望得到父親的愛  希望成為乖小孩.....

懷抱這樣思緒而復生  面對著"模仿著人類的小少爺"  那句不要討厭我  我會當乖小孩的...

這種家家酒式的虛偽  正是讓女主角看到自身的不堪   

所幸 因愚蠢鄉民的亂入  這故事有了個重來的結局

這次應該可以是好結局吧



 少年生化武器

讓看的人會去思索,我年輕時也是那麼蠢嗎? 然後抱頭哀號

故事其實滿簡單的,就是蠢小鬼不怕死  玩些不該玩的...最後自討"苦"吃

死正太正在追擊友人時 誤擊女同學..招致必敗的下場.....


為了反擊而跑去挖附近戀童變態的"殘留物"


結果...在混戰下  遇到原版品....然後....






小時候  真的很蠢....我想到腦袋上那因為玩變身遊戲而摔出的洞


空談師

同系統作品的獨立短篇,故事(人際關係)來說 跟空談師 或是遊鬥異世界沒有相連(至少現在沒有)

單就這個短篇來說  焦點是集中在

1.對自己創造的虛擬世界的重視之GM

2.成為"英雄"而被影響的玩家

3.一山還有一山高的駭客

三者交織成的鬧劇

可能的話  空談師要另外探討





老實說 我初看空談師的時候  其實並不覺得有趣  主因是那過亂的畫面及敘事法

然後當我看完這本短篇集後  我決定將空談師再找出重番   才正式掉了這坑


附帶一提  在網路上查這本短篇時 還發現了這作者另一本短篇集...光看那書名跟封面就好像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狐面Nein 的頭像
    狐面Nein

    毒電波狐面宅

    狐面N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