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平時要來得早起,眾人頗沒精神

時間上來不及享用最後一份早餐,讓我們對多出的那張早餐卷隱隱暗罵,將早餐卷都留給還在睡的TORO

大夥開始大包小包的帶走,雖然基本上丁東西都有拿(我自己是再檢查了一次冰箱跟保險箱),但事後得知阿FOR把要帶走的飲料瓶--眠眠打破,放冰箱忘了拿走了....

上了往機場的接駁車,我在半睡半醒中 看著日本的早上

這才暗暗的罵自己在這幾天拍的照太少,於是掏出相機 想試試最後能拍些什麼

(總有一天還要再來這幾個地方一次!!)

(拍給沙君的 青春陽光活力滿點早安日本水手服四人組)

到了機場後第一個難關自然是擔心行李是否超重,前往試秤後還是有些不安

Inori在大家沒注意下先通過了--對方還很好心的建議她可以把那把短刀塞進行李不檢查

不慎排到團體旅遊的隊,後來才到個人旅行區  被允許把5人總重量算在一起所以總算是平安過關,刀子也沒被多檢查(?)

稍微坐了一下後決定不要讓時間太緊,就先行往候機處出發



之後發生了我個人在這幾天內犯的最大錯誤---我竟然把機票弄丟了

這件事相當奇怪,當然事後來想這是我沒有保持冷靜及不夠專心所導致

在我們通過上機行李的x光檢查時,我接回了票,等大家都到齊 並往下一樓前往過海關,排隊快到我時我卻摸不到票


並不在我平常放票及相機的小包,在那當下我打開背包的前口袋也無所獲,心想不會是剛才在路上飛掉了,或我根本沒有在過關時拿回票

將背包托給日貓後趕緊衝上去看了一輪但是沒有,一時之間我也忘了我到底是經過那一個出口 要跟那一組人問

又跑下樓時,發現大家都已過關  在對面我尋求不到翻譯Orz(  這故事告訴我們  發生這種事時 應該要先把翻譯留下的....)

又跑上樓請人協助...但在語言怎樣都不通的狀況下越來越慌亂,而時間也快到登機了

一陣混亂的上上下下確認,最後似乎是打算用我的購票資料來做臨時通關用,在最靠側邊的海關辦公室,有特殊人物專用的出入口....在那附近等時  我還剛好遇到押解犯人

好不容易得已進關,算是暫時解除危機,但原先充裕的時間也幾乎被我耗完  眾人趕緊往登機處前進

在登機時又花了不少時間,原本以為是我的資料確認會否有問題?  但後來才知道  當時是在進行我們三人買的刀件行李確認

比起來日時去日已經一波不知道幾折,總算上了飛機....為了發洩,我決定點啤酒來喝(握拳)

飛機起飛開始一路上都比來時晃的凶,有很多次亂流

在機上又玩完一輪新接龍後,看著少數的中文字幕電影只有冰原壢險記2可看,喝了啤酒,把機上餐吃的頗撐

感覺很快就到了台灣,但這也才是麻煩的開始


雖然之前就略有所聞,但是沒想到真的麻煩成這樣

在等眾人通關 到齊,並等到我們所有人的行李後,要出海關時被攔下---原因當然是我們三人買的共5把刀

雖然我們提出了這些東西未開鋒,及材料不是金屬的證明但還是不行

機場的海關似乎是有三種不同勢力在處理這些工作--機場警察、海關人員及機場人員

這過程中 最機車的當屬海關,就是這組人不通過  結果拖了很久後  我們只得到

要去住處所在地的派出所做刀品進口及列管的申請--開啟了長達3個月的惡夢


以當時的心情,或許會有點不爽於日本行的尾聲 因為我們買刀的事而有了不好的結尾

但在這之後,包括我詢問過多人意見才知道...那時的事情其實可以更簡潔的處理...真的是沒經驗被欺負

在3個月間,我也對台灣公家機關公務員這種東西徹底的失望

在機場就要自行坐客運的Inori及沙君 跟我們分頭後

我 日貓 R1被我媽載回家小休   也順便討論了一些日本行的事

當晚開始整理帶回來的記念品,也為這一趟第一次出國 畫了一個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狐面Nein 的頭像
    狐面Nein

    毒電波狐面宅

    狐面N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