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前的這兩天,我在老媽的陪同下搭乘跨夜直達台南-一路上散發著塑膠燒焦味混冷氣的自強號到達台南

展開我長達四年的HKU生活

台南很熱,這個理所當然至極的事,藉由扭曲著我視線所及之任何事物來刻印在我眼底

對HKU這所學校的第一印象  

由豔陽、晴空、飛砂、熱風、扭曲的視界、

休旅車、短褲、海攤鞋、遮陽傘、全家福...等元素

交織成一個瞬間讓我以為人在海水浴場或是渡假旅館的 奇異畫面


這就是我唸了四年的大學,也是我未來與人暢談瑣事,或是要捏造都校園怪談的舞台---HKU 興國管理學院



在迎新社團嘉年華----


HKU在開學前兩天,讓人入住宿舍的週末會有叫作社團嘉年華的社團展覽

這活動例年來讓我們學到的是--新生在剛入住的日子 會充分陪同全家去"順便"進行台南旅遊  及享受全天的冷氣

曾有人提問「搬進宿舍有爸媽開車幫搬很正常,但為何總是都看到全家出馬呢?」

我回「對外地人來說,難得有理由說服自己到台南,當然得趁機帶全家藉"參觀學校"之名行"遊覽台南"之實啊...」


又問「怎麼新生都窩在宿舍,不出來逛社團攤呢?」

又回「終於有個開整天冷氣也不會被爸媽罵的地方,當然要先把學費吹一點回來啊!!  此時不吹更待何時?」




我加入了動漫社,這在認識我的人來說 就像蛋可以生雞,雞也可以生蛋般理所當然的廢話

可曾有人想過其實我當時是認真考慮  不-加-入 動漫社  的呢~


是啊,我曾認真考慮不進入社團,當中包括很多理性及非理性的理由

但  有緣  這種事是擋不來的,就算我不甚錯過期初社大,也還是在成大動畫週被日後的損友們堵到

"一切沒有偶然只有必然"           

在HKU的食衣住行育樂,絕大部分都會讓人產生文化衝擊

會大大的打擊對大學生活抱有憧憬的人

但是,正所謂 苦中當做樂                以及   生命自會尋找出路


平均大約1個月,大家就會融入HKU的文化--或是創造自己的文化


到這學校過完一學期的人多半會思考自己有沒有唸錯系


在此只有一個正解-- 修正自己態度跟習慣前 -- 唸那一個系都是一樣


唸過一年的人多半會思考自己該不該轉學

在此另一個解是--考不到國立的  都把錢轉投資補習考照吧--

這兩天是新幹部們要面對新生的第一關

好好的玩吧諸君,這場戰爭一年只打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狐面Nein 的頭像
    狐面Nein

    毒電波狐面宅

    狐面N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