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流的處事方式

大體來說,我相信人的決定都是一開始就有答案的,嚴謹一點說就是天秤原本就有偏一點點

例如買某樣東西

是否要跟某人告白

要考什麼科系

晚飯要吃什麼.....etc


一開始就有答案的話,為何還要猶豫呢?   那當然是怕自己的答案不是最佳、最適...或是達成目標有不成功的可能

一但開始猶豫了起來,老實說就沒完沒了,求爺爺告奶奶的找人問或上網查   也都不一定能解自己的心意

此時我提出的就是三者有利法則

這是一個催眠自己,說服自己的方法

就是每當你要做一個決策時,一但能找到三個以上能因這決策能得利的人(自己人)

那麼這個決策就值得一做



例如我敗家買玩具,講真的很花錢

但是,一但我把思考定位成--除了我以外 , 我買了 其他人也可以玩,  甚至於讓其他人玩還比較好笑  ---此時    我買下去的決心就會大增


正所謂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有時一個自私的決定會讓人良心不安,但當你說服自己 且又找到那麼多共犯時,孩子   上吧!!!

這個方法其實較適合公開一點性質的決定(像考試或告白就屬私秘性的)
這跟多數表決的方式有點不同的是----這是以利己為第一出發點的思考方式,用這方式決定晚飯 決不會挑到自己不想吃的

此法也是我在社團時慣用的思考方式,以社團來說 提一個只能自high的玩樂   一點意義都沒有,且也失去"眾人參與"的意義

當然要挑一個自己喜歡,有可以讓大家都很high的方案---當然此法不可能兼顧全體,但事上也沒有什麼能顧的那麼週到的事  所以讓自己爽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狐面Nein 的頭像
    狐面Nein

    毒電波狐面宅

    狐面N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