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一下便搬出學校宿舍的新住處,是頗常見的三層樓民宅

數個學生分租一整棟五間房的生活形式,在某次放完大假歸來時糟了小偷(我身平第一次遇上呢

略嫌老舊但頗便宜的住處,其安全上的漏洞是一目了然

一樓廚房是以鐵皮屋加蓋出,可笑的是 從後牆爬上 一路走著廚房屋頂鐵皮,便可直接欺近2樓那個很克難的窗戶


我自己本身,就曾實際試過一次  大家都沒帶鑰匙時, 從後頭爬到我當時住的2樓房間 然後長驅直入

(更可笑的是,大家應該都聽說過,小偷類的人會在一些地方做侵入記號--而我們對於後牆那個紅色漆的 一直視而不見)

在2樓住過半年後,續約時 我被分到3樓,在放大假前 將電腦這項最貴重的東西帶走後  房內幾乎是沒剩什麼重點




到開學,我似乎真的弄丟了鑰匙(也可能-前3樓房客根本沒交接給我)...硬著頭皮以蠻力撞開一個多月不見的房間

總覺得有那麼不對勁---最大的問題就是書桌上鎖得那一層抽屜, 被以蠻力鍬開  內容物散亂一地


每位房客都分到一張的二手辦公桌,有兩個可以鎖的抽屜--但是我只拿到其一的鑰匙

在書桌內也是分類放了電器、光碟、文具、雜項紙類品...etc


那麼,在上鎖的那一層中到底放了什麼呢?

我想小偷先生看了也一定覺得莫名其妙才對,為何費了力氣打開的上鎖抽屜

裡頭並沒有手機、隨身聽等小家電,也沒有存摺印章或身份證見---當然更不會有現金或貴金屬



都是紙?

什麼值錢的都沒有  幹什麼鎖上啊?!

去!!


答案是

---身為ACG玩家我把"貴重的"海報、小週邊、電話卡、收集卡  收納其內----


注意
1.我記得  其實我在放大假前 似乎就因為沒有鑰匙而選擇不鎖門的,所以有鎖上的門 反而奇怪

2.當時我正跟某紫聊假面騎士龍騎的笑點,一邊清點所謂的"損失",但似乎除了貴重的海報被丟在地上

上鎖抽屜被扭壞 變的不太好用外,一點稱得上損失的部分都沒有

跟房東報備書桌非我所破壞,友人中似乎還有調侃

---若是犯人夠視貨,把我那些海報及電話卡賣了...也至少有個幾千的收獲也不一定啊


這麼一想,說不定對某些狂熱玩家而言,都糟小偷了..”最重要的收藏” 卻被當成無價值的東西無視

可能反而會生氣也不一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狐面Nein 的頭像
    狐面Nein

    毒電波狐面宅

    狐面N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