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MSN大打廣告的"宅男的異想世界"

吸引了吾輩的注意,比起其他人會針對這齣創作的內容進行揣測與韃伐

我倒是被這個命名給刺激了


宅男的XXXX



X男的異想世界

先從後面那個來,  這命名很難說不是被"酷男的異想世界" 所影響

又提到酷男一詞,很剛好的  前一陣子在逛百視達時,發現一個以"酷男"為命名關鍵字的DVD

我直覺猜測----嗯   是同志 喜劇-----

還真給我猜中,  讓我頓時想大喊  卡森!!  你贏了

酷男,竟成了 同志的新代名詞,這可真是妙不可言


回頭看看那"宅男"吧

這個詞的發展至今,輔上電車男及傳媒的微妙影響,其爭論點已有了新的變化了呢


早先,有關宅的字眼的正名爭論  是ACG圈的萬年論戰題(其他有名題目 包括 卡通到底等不等於動畫)

在 ACG圈內  這個範圍中,討論 宅該算是正面的 還是負面的形象代號


現在呢,卻變成了
ACG圈 VS 普羅大眾

ACG玩家  VS  家裡蹲


宅男,不知不覺成為 家裡蹲者/室內派興趣者/興趣特殊的內向者/社會不適者   的代名詞

究其因,就是因為  這詞是  宅(家)+ 男

望文生意,不就是在家的男人嗎?

原本 的 OTAKU 御宅族   在中式的省略或代稱下  成為了"宅人"  "阿宅"  "宅男(女)"

但至少   大家都還有個共通認知--無論是否在ACG圈內,宅 指的是那種滾在自己興趣圈內社會的人



而另一種同樣成為近代社會現象,且悄悄被台灣這注意到的
所謂的家裡蹲廢柴(香港指的隱青?),雖然有人使用蝸居、繭族  等詞


但似乎還是被規到那個詞的範圍內---宅  男


同事問我
NHK中的主角與友人,誰是宅  誰是家裡蹲?   又有何差別?

我想了想  這麼說

友人是宅  主角是家裡蹲

一邊雖然處在封閉且扭曲的小社會

但另一邊 可是融不進社會 


跟宅男是不一樣的  不一樣


男爵提議,要不要自虐一下   招幾個人一起花500  去看看這戲想怎麼玩

想怎麼講?


我說

YES

說到這"宅男" 被誤認的過程,也間接會令我想到前陣子的友人傳給我的--糟糕島上的"鋼模正名運動"

鋼模=鋼彈模型

宅男=躲在家的男人


就是這麼回事

最好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狐面Nein 的頭像
    狐面Nein

    毒電波狐面宅

    狐面N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