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氣看完[夏天‧煙火‧我的屍體]及[天帝妖狐]


似乎是乙一這位創作者的出道代表作,也是一般稱為黑乙一 白乙一 兩種風格的代表


但坦白說我修為不足,看不出差別就是


提起乙一這位作者,我對其第一印象很糟

主因是在我高中時便在台灣發行的那本漫畫版GOTH


友人紫曜當時算是滿推的一本,但我看完卻大失所望....

與其說電波不合,倒不說我根本感受不出任何魅力

說奇異殺人也還好  故事敘述也普通  主角好像很囂張 但也就如此

好像很有意義的女主角也相當空洞


若是沒有任何人推薦,被我偶然翻到的話,大概是個當做  看過 有點印象的一本短篇

但是,一經人提起----且之後連續好幾年一直有人在提時

我就真的覺得很厭煩,連帶的就算小說版我也一點都不想看



開始看推理探案類的書,及近幾年受浮文誌系列的影響,我決定捨棄掉那種"莫名其妙紅起來其實卻不怎麼樣"的成見
(我這習慣一直運作著,相當難改,以最近來說 已經終於算是改善到 當紅動畫我願意隔季開始看的程度)

浮文誌那篇小叮噹同人[F先生的口袋]由於給我相當的樂趣,故我正式決定找機會再看看這位作者的書

總之,在上一輪與紫曜借的書堆中,被夾帶了這兩本進,我也終於看完了


兩本書各有兩篇故事
[夏天.煙火.我的屍體][優子]

[A MASKED BALL][天帝妖狐]


個人喜好順序是 A MASKED BALL]>[天帝妖狐]>>[夏天.煙火.我的屍體]=[優子]

黑的那本,煙火一直讓我有種期待感...但結果是落空了

因為期待而專心的去看,雖然佩服那個描述場景的感覺,但實際上並不是個很有趣的故事

優子篇嘛   一開始就擺明是神經病對決  所以不意外,反道是覺得應該可以在詭譎處更強化一點的...怎麼不索性弄成怪談或是無限迴圈般的故事呢...



假面舞會算是看的很樂,那種利用校園隱密留言的感覺會讓我想起以前滿喜歡的一篇短篇漫畫

相當難得的,看不到一半就知道謎底了...不過最後主人公抽的那管煙  讓我真的喜歡上這篇的感覺

彷彿可以看到表情帶點厭煩與不屑,但心底想著有趣起來了 , 而無視已經破爛的自己 刻意點起煙來 的主人公

彷彿看到戲言的旁白 般的樂趣

天帝妖狐,一篇讓我看完後會想大喊『你為什麼不去拍特攝片啊呀!!!!  』 的感覺

那種描述跟變身過程,超適合成為新一代的都市黑暗英雄的啊!!!!


浪費那種力量與人生際遇與戲劇性的自責,這角色明明超有發展性的啊啊啊




就是這種感覺吧


總之,描不描寫黑暗面或感情,之於我是沒什麼差別

畢竟我向來是只專注在故事上...等到我能明確分出黑白風格差別也不知是多久以後

或許那也不重要

在此,

我就姑且把那種不分生死的旁白、搞不清死活的人妻、無個性又充滿發展性的主人公、及經歷與成長完全成反比的發展

當做是一種混沌的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狐面Nein 的頭像
    狐面Nein

    毒電波狐面宅

    狐面N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