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目:看完龍+戀系列後,來寫原創短篇小說,主軸是魔王內容不限

字數原則不限- 可寫一兩千字甚至更多  期限於下週二(2/26)

參考資料

竜†恋[Dra+KoI]
竜†恋[Dra+KoI]Side Black
[廣播劇CD] 竜†恋[Dra+KoI] ぎんいろアクマときんいろオバケ


為了更限定範圍及趣味

每一人參與者,可提出一個共通創作的接點…也就是零件

Nein:這些故事的後面要有個共通的魔王機關

就像龍戀中的英雄譚委員會般,製作惡 以讓正義打倒 ,並對全故事中進行限制與規範

優秀”:神器 魔具之類的有專賣店,用一個遠古的真正神器當模型去無限開膜複製,性能會越來越劣化,這些專賣店也相當於贊助商

思爾特:英雄側也有省議會來決定這次英雄故事的方向和背景 再把資料送達到管理魔王的那邊,雙方協議後進行故事

要有個監視和控制光明勢力和黑暗勢力保持對等的組織 魔王的行動和作戰都得受到限制 受限的部分會在英雄成長到哪個階段時再逐步開放

 

不可以對還沒湊齊全部的英雄裝備的英雄施展全力

英雄/勇者?
魔王X英雄



這是最棒的時代也是最爛的時代。

 

持續消費著的傳奇與物語

賤價大拋售的英雄與諸神

 

為了延續存在,為了被認知 為了被傳頌的無限努力

以無數的無數的世界為舞台

重覆交雜拼湊而成,以陳腐的舞台要素包裹上新的糖衣與行銷

上演一幕又一幕的故事。

 

 

我,正是現在上演的鬧劇之主角

生而要成為英雄,註定要依劇本而成為傳奇之人!

 

-----------

精心布置的舞台----眼前歡迎著我與同伴的小城

 

城民們眼神中既是欽慕與喜樂,又是惶恐與倦怠

 

因為我們是不知第幾組要來協助這城市的冒險者

因為我們是不知第幾群要來犧牲給魔物們的獻祭

 

同伴們與我都很清楚這一點,依照情節,我們要在事件後接下委託

 

將我們送上死線的罪惡,及說不定這次會成功的些微祈望交雜而不語的卑微城民

 

但是我知道的,無論如何  我們是不會敗在此處的

 

『真是好演技啊』  我喃喃道

 

---

同伴們或是去勘查訊息,或是去補給資源

 

結束作戰討論,偷得半日閒的我慢步在城間石道

 

『好精緻啊』

 

不得不發出這樣的讚嘆,這城市、這巷道、這人民、這水車、這衣袍

乃至於我的好戰友、我的兵器、我的師長、我的愛戀、我的過去

 

是了,我的過去

 

我未曾懷疑過的童年

我未曾質疑過的際遇

我所面對的挑戰

我所經過的考驗

 

全部,一如戲曲

 

 

並不是過度的戲劇化而讓我起疑

並不是粗糙的布景讓我視破

並不是不曾死去的戰鬥讓我托大

 

單純只是,我遇到不小心闖入舞台的過客,而驚覺自己在演戲罷了

 

走錯了後台的,其他戲曲的魔王降臨至我的眼前

那份粗心大意可也算得上是他的風格

 

『啊啊  走錯地方了不妙不妙!!!

 

幸會啊,可不可以幫我簽個名呢?  你的節目我也一直有看喔!!

 

跟我兼差的那種充滿聲光特效的小成本爛片不同,

 

你的可是完全不同格局的史詩級大片呢!!

 

 

 

因為這心直口快的招呼,觸動了我一直隱約察覺但不願正視的想法

 

短短的時間裡,透過與魔王的對話,我清楚了自己的真正身份

 

---一個貨真價實的英雄---存在於物語、存在於書冊、存在於一切可以記錄並用於傳頌的方式

 

 

 

我,正是一個精心打造,放送給世界 送個諸神諸魔諸人

 

送給全部知性鑒賞品味的最新古英雄

 

我所在的世界,早已和平

我所處的時代,早已文明

 

被置身在刻意倒退的文明中

一切只為建構出物語的懷舊格局,及為了不被最重要的演員也就是我 所視破

 

 

除了我之外的所有所有都是布景

除了我之外的一切一切都是演技

 

所受過的教育,是以現代語言結合著古代的知識

所見聞過的事件,是以最新詮釋包裹著過往的傳奇

 

刻意舊化的步道,及為了配合我而披上麻布衫的演員

那只一直環繞身邊,代表著妖精國度守護我等 並記錄一切的妖精

 

正是身兼攝影的演員

 

透過她的眼所見證的一切,都會放送於世界

 

過去及現在及一直到最後的未來,所經過的地城、森林、魔洞、平原、古堡、聖壇、獸道

 

所遭受的災禍、戰痕、猜忌、淚光、屍臭、榮光、及幻想

 

至今的一切一切  都是早在我出身前便已刻在劇本中的一些片段

 

 

是了,在觀眾膩了前

在收視率跌破谷底前

 

我便是英雄   是心目中的   是曾存在的

是將存在的   是螢光幕上   傳奇進行式

 

我知道了真相

 

對於破壞了一切顯得有些困擾的魔王,就他所言  

那僅是他所知道的世界的”常識”

一脫口而出才發現,那是足以侵襲粉碎我的世界的”異端”

 

『不愧是魔王』我笑道

 

 

那份困惑表情下是否為真意,我並沒有智慧去了解

 

但是,現在的我該以什麼樣的方式來面對我的現實  我的故事  我的未來呢?

 

 

裝做什麼事都沒有的繼續演下去?

 

做出超乎劇本的舉動 毀掉這左右我人生的舞台?

 

 

我該怎麼做呢?

 

---

回到了戰友們齊聚的小房,妖精如往常貼近我的身邊,以那魔力清澄的雙眼看著我的側臉,那是為了下一回的劇照而取的角度

 

 

未來的一切會照著劇本走著

我將遇到的一切冒險與死亡將會持續

 

 

如果我的搗亂,很可能導致這個世界投注在我身上的一切投資崩盤

 

我個人的性命根本一點都不重要

 

真實還未傳達出去就可能被修正

 

到時候也只是成為一個”其實主角演員中途就死了,之後換了替身”的傳言

 

伴隨不斷再版 陳列於整排架上的書冊或影片,封面上換上一個跟我神似的另一無名客

 

做為英雄的我,有足以撼動這世界的價值

  做為人子的我,連一點屎糞屑渣的意義都沒有

 

我選擇更精練我的演技,更徹底的入戲

 

享受這以我為名的傳奇,更真正的主角

 

與魔王交換了契約,得到了遠超過這世界所能認知的知識與力量

  我的”簽名” 有這樣的價值

 

我將運用著攝影機所看不到的一切機會

  重新改寫劇本

 

讓更棒的明星神魔客串我的生命

讓更豪美的技術為我的戰爭添光彩

 

  這是個為了世界而生我育我的世界

這是個以我為偶像為肖像,徹底經營、消費、包裝 

  直到每一分錢都被賺進

每一分憧憬都被吸引

每一個收視率都不願轉台 的美妙世界

 

我所遇到的各種援助,及手持的各種秘寶

  若不是演員,便是出自諸方異界之神魔人等贊助商

為了換取演出機會,為了向世界展示他們的精美,他們莫不努力,莫不拿出與其他英雄勇士所持的無限再版的庸品所迴異的,只屬於我的原版貨色

 

我要入手,更大更強更美更狂更下流更煽情的一切

 

這是,我的物語

我的世界

我,將要得到這一切

我所能用的最大資產,便是我

我所能投資的最大投資,便是物語

我所能超貸的最大金額,便是世界

 

 

我要耕世界以壯自身

我要成為真實存在的物語,真正的故事

英雄這種角色的格局,只能寫出史詩等級的陳腐

 

--我要  成為  真正的--

-->

以我的簽名,將世界給賤賣掉

 我是         

魔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狐面Nein 的頭像
    狐面Nein

    毒電波狐面宅

    狐面N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