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走少女-終わらない夏休み (原作:大塚英志、脚本;久保田浩康、作画:ともぞカヲル
大塚相關作品中,可說是出現第一次那麼平易近人畫風的一本

很遊戲感的作品,就像AVG遊戲 或是蟬殺系列那樣,世界觀有著一種重覆進行選擇肢的格局

一個嚴重懦弱且負面思考的少女 持有逃避眼前現況的性格
 
這思緒達到一個程度時 就會有著疑似跳躍時空的能力 --逆走

目前第一集看來,似乎是個在 "告白"、"青花祭"及"殺人"這幾個關鍵中,創造無限可能性的混亂狀態

從故事開頭 無限的暑假最後一天,到男主角(?)登場 打破平衡後 開始以某些”關鍵事件之前”的時間亂跳的狀態

玩弄時間差的概念 就有如東京事件改的更平宜近人版本的東西

亦或是 殺人案版的跳躍吧 時空少女

姑且不論女主角- 向後兔子 其名稱及能力的特別,

其他角色目前也都還是充滿暗示性 真相隨時可以翻盤,而且 做為超時空道具之一有青花田桌布的手機也很微妙~

雖然乍看是 時空跳躍式的作品,但中後期卻成為 "創造另一可能性的平行時空"的格局

如果真是如此,那麼這世界觀的建構就絕不是逃避痛苦 那麼單純,如劇中所暗示的”碎形”承幾何狀的無限扭曲螺旋

”但不能忘記最基本的三角” 所以說這邊的基本之三角,相信必然包括更機車的物語要素
(到底是指三角戀情? 亦或是3項事件? 或是三樣關鍵物品?)

是滿值得一看的微妙作品(全2集完,目前網路上有第一集內容)

附帶一提,當我在看這一頁時

因為敵役(男主角?}的招牌動作,導致我所見台詞變成

(改圖-炎宇)

這部作品以現在的眼光來說,就好似在炒時空少女的冷飯

但沖著對大塚玩作品的興趣這點,我相信會有很婊的結局

這是比起偵探儀式更帶有遊戲氣氛的作品,以過往來說 我覺得其他合作的畫師,都較不能表現這部分氣氛

而這次的畫者 則令我有期待這部分的可能性
(嘛,講難聽點,大塚合作的畫師 大多不受歡迎 要不就是畫技不頂優,而優的那幾個又太個人特色了,形成一種極端
站在推廣大塚系統的立場,我希望這部能做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狐面Nein 的頭像
    狐面Nein

    毒電波狐面宅

    狐面N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