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cha還存在時,似乎討論了好一陣子-但當時我並清楚這是什麼 所以從不去注意

直到TORORO把實書拿到我住處 我才知道這個"話題"

花了約兩個晚上看完--可以很明確了解到 這玩意為何可以造就話題(我看完後 換BM)

它有很強的都市傳說氣息--而且是宅人們想碰到卻不好意思說出口的際遇

再者 這是將日本2CH結錄出來的 就算是對台灣的玩家 也是再熟悉(?)不過的..會造成強烈的現實感

對我來說 ACG跟現實 我向來視為兩個世界.對不少人也是如此--因此那種將兩個世界結合的事物才會特別吸引人-如同人會場 COSPLAY  女僕喫茶..乃至於日劇(很微妙的 一樣是真人在演 特攝片完全被當作"那個世界"的東西..但日劇卻容易被當"可能的現實"..所以以前光是在日劇出現宅人..就比在漫畫中出現宅人還要容易引起注意)

總之 我可以相信這故事存在 也可以相信它賣了可觀的數字(萌產業將成為日本第3大規模的產業 這事相信不是新聞).

但是這個話題會燒多久?

最近幾天各大論版想必是頗火熱-因為已經下載得到日劇版本的電車男了

我在幾天前看到其中一個下載頁 礙於我不擅於使用P2P.所以我問了友人們有誰想下 然後告訴我感想

友人BM與我也趁機做了點討論-我們的共識是 "旁觀"

兩種層面-這作品 其實對它僅只於話題性及好奇

另一點-對於這玩意將會造成的討論及影響 其實就我們貧乏的想像力也可以想出




宅人有很高比例是毒男(即 電車男中所謂的獨身者 也就是台灣這很常說的去死去死團)
要說宅男會沒異性緣的原因及現象 其實足以編造成一部社會研究論文-而且是嚴重影響日本經濟的...(別當我在開玩笑.雖然我是很希望這事能笑笑就算了)

但是那些姑且是當日本的事 我不認為台灣會如此 畢竟我派的宅論其中一項就是[台灣不會有真正的宅人產生](這是民族性)

以上扯遠 總之我要強調 台灣在先天上沒有造成宅人是毒男的絕對理由(社會歧視) 所以那些毒男絕大部分是自己的問題 跟興趣無關

但是!  無論如何 電車男的標題 很吸引人的寫了[一個宅男把到一個好女人的故事]..單就標題就夠騙進很多人
我也絕對相信現在網路上 MSN中 部落格裡 在介紹電車男時 是使用上面那標題



老實說 不論"得到女友"這種果.在過程中 電車男是一個進行"將宅人改造成一般人"的故事

電車君接觸了過去從未去在意的領域-美容院 體面的衣物 氣份好的餐廳 與異性的談吐....

就結果來說 電車君似乎真的"變了"....但 那其實是"增加"了

我很希望看電車的宅人不要只是看到"把到妹"的結果 或是故事中為了突顯宅人與常人的不同而安排的各種橋段(也就是不要只是為看捏他或惡趣味)

電車會成為如此的商品 是因其夠具話題性--但是請認真想想 可以從這個都市傳說學到什麼吧

不要只滿足於現狀-要有所得就要有所付出-像薔薇少女或魔力女管家那種宅人遇到天上掉下來的女人 這種故事是不存在的

想脫離去死去死團就去好好增廣見聞--就算結果失敗了 也還是會得到EXP成為"好男人"得(這是借用一位友人的話)..


總結:
1.電車話題可能會燒好一陣子
2.不要只當好人 去當好男人
3.沒有宅不宅人 毒不毒男的問題 只有認不認同自己生活方式 及滿不滿意於現狀 
4.老子不是宅人 你們這些傢伙一定對我有什麼誤解

PS:與現試研對照一看 會覺得生為普通人或純粹宅人是幸福的-會煩惱的只有自覺是介於兩者之間的人 
此時我給的建議 就是上述3









講的那麼勵志 還真不是我的風格,就另一方面來說 電車男個是部很可笑的事

...把宅人得事搬上日劇 無論圈內圈外都是"看笑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狐面Nein 的頭像
    狐面Nein

    毒電波狐面宅

    狐面N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