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的,傷都好了-人類技術只有在怕死跟偷懶進步特別快

很難得的那混帳叫我到酒店等他,看來是重要到需親自跟我討論的工作
所幸二愣子今天沒說要跟,我聽著感覺不是那麼好的新歌,等那王八過來--老樣子他遲到了。

如往常他一屁股坐下就點煙--聽說這年頭使用火柴反而是種品味?...不要被當有怪癖的老頭啊

「先來話點家常吧,你應該猜得到,我花了很長一段時間在警界內……目的就是…………」

「別廢話那麼多 到底啥樣子工作?」我可不想多看你一秒啊,這是真心話

「先聽我說完,我曾經有個幫手,幫我跑在最前線。而我則在上面支援他,我原本認為這是一個好方法」

 

這麼說..我聽過鐵道流氓(註3)說..這混帳因為死了一友人所以自責好一陣子?

「我後來專注於在內部的權力擴張,越是這麼做 就越覺得自己什麼都辦不到了」

「就好像 你種菜除草 那雜草的根與你那高價作物的纏在一起……一口氣拔出 連你的收成也沒了」

「我一直在等、在看、在算……終於,我找出了一個可以砍掉最多,留下最多,犧牲最少的機會」

「也就是說 是要玩大的是吧?這次」

「我需要一個體制外的幫手」

「所以才把我叫醒?」

「只是剛好罷了……況且這事也不是跟你無關」他攤開了一本資料讓我看……我哪看得懂啊?

面具紳士之宴?」…….我最近跟面具這詞頗有緣……地點?……浮在公海上空的運動場級建築

「是個參與者都是各方大人物的典型庸俗活動,你最不屑的那種」煙味飄了過來……他啥時又點的啊?你抽你抽,抽死活該

「呵呵!  東西都不錯吃 酒難喝就是!!」隨手亂翻 果然除了地圖都看無

「總之我的獵物有幾位會參加……你就負責去大鬧一場就對了 剩的我來處理 事成之後我也暫時不會派你工作」

「呦~那麼簡單? 聽來真夠陰險」每當這死眼鏡說的越輕鬆, 事情就越難搞 我可不打算每次都上當!

「我想 你該把資料看仔細點,從20頁之後 小老弟他盡量用你能了解的說法來解釋這資料」

「這些資料有不少是小老弟找來的,雖然在現場表現很遜,但在網路這方面他是滿在行的……」


20?..我瞧瞧..怪怪 面具音樂會公司? 這不是我每天都去的嗎?..是去歌唱表演啊?

「面具紳士之宴的節目包括歌舞及真人秀--當然都是頗聲色的……然後在最後的高潮好戲是 拍賣會」

「賣面具嗎?……有錢人的爛嗜好不是收些【藝術】……就是收集武器跟女人…………!?」我看到該死的東西

「這你倒說對了」

該死!該死! 真他媽的不知要罵什麼!!…….賣人 而且是女人?……都什麼時代了啊

「我就直接跟你解釋吧 你就先冷靜一下腦袋」

「簡單說.面具公司的歌那麼耐聽,跟這公司政商關係特好……關鍵都只有一個,

那就是--他們公司的藝人都是【真品】,也是【商品】!」

「那有這種蠢事!!!!!!」

「就是有啊 老友! 就算是這樣的時代 貧窮的地方、國家也還是在的……不賣小孩還能怎麼呢?

他們公司透過其他手段買下品質優良的窮人小鬼……當然也有撿來的……加以訓練」


「遜一點的 就是直接賣了做各種用途, 好一點的就好好陪養……再選個時間讓商品登上大舞台,讓世界都為之癡狂

最燦爛的一刻再讓商品下架,然後就是待價而沽了」

 

 

我安靜的聽著……不! 是氣到一句話都沒有!……賣人這事我聽得多,我也是在那環境滾過的

……但這時代也還是一樣不是樂園嘛!!

「這是最大盲點啊, 大家都迷戀-但也大家都知道她們不是人

對於那些爆發戶來說……收藏傳說的知名歌手,比收藏記念金唱碟要來得有附加價值啊!!

 

至於這次最搶手的商品 相信不用我多做解釋吧」

我氣到站起直接轉身

「最近幾天活動會開始……我會把東西都準備好」我聽也不聽就走了

 註3 鐵道學園之流氓教授 的簡稱 主角的剋星之一


 

[長官...]

[呼.....這時間真爛 如果再有個一個月 我就可以做更好的安排]

[不要緊的..我被他所救 所以這次我一定會幫上忙]

[假如出了什麼意外的..我會安排你以後的出路的..重傷到要靠我養也沒關係 我薪水夠養你們]

[長..長官...請不要烏鴉嘴啊]

[我都知道的 長官你是不願犧牲下屬的...會選他 也是因為他真的很厲害]

[不是親眼看還不相信世上真有身手那麼好的人呢...這樣的人卻因為我..]

[那小子也變了很多...遇到了不少事吧]

[這次只有你們兩個潛入,我也必須做好準備 他破壞籠子 你癱瘓眼線..然後我再趁亂進去打劫-以犯罪來說真是遜到不能再遜的計劃]

[我相信長官,也相信他]

 

 


 

 

海風呼呼吹~吹著小鬼臉灰灰~都已經那麼平穩的渡海了,傻小子還是一臉水泥-你是看到海就打算要吐了嗎?

[呼..嗚...我.不..不要...(嘔)]嗯~沒帶他去喝戰前酒是正確的

該怎麼說呢,現在心情正好是爛到骨裡~爽到腦上...該說是亢奮還是洩憤?..老子已隨時準備開扁了 而且我的老夥伴也來了!!

[真是..好特別的裝備啊]喔~可以那麼平靜講話? 是把注意力拉開了吧

[喝!這可是老子的必殺武器-瓦礫之劍()]我指著那根與我同高的"廢鐵柱"

[劍?]

[原本是什麼我也不知道,總之我入手時它已經有握把,可以像劍那樣拿]

[它看起來 好奇妙啊..就好像..]

[你直接說像廢鐵就好 我就是這樣幫它取名的]

[這玩意的前持主管它叫"戰利品"或"敗者之碑"..是個有奇怪特性的機械]

[它會"吸收"附近壞掉的武器的部份殘骸及功能...有時靈光 有時不靈 吸到的功能可以使用 但次數也不太一定.效果也不是很完整.總之是個亂七八糟的東西]

[前-所有人從未用過 只是單純拿它來吸收殘骸 然後把整根擺著當戰利品-他好像認為 既然是輸給自己的武器或功能 那就不值得用]

[那..前所有者後來?]

[被我幹掉啦,不然這玩意怎會在我這]我現在臉上一定很得意

[我被冰起來時 這把不知被扔到那裡當垃圾了-虧那混蛋有辦法找出來..希望那些功能還能用啊]

[什麼功能?]

[飛啊!]我回以一個愉快的笑臉

 

 

所謂無聲的慘叫,就是像剛剛那樣,水泥變成了白瓷-好像更高檔了點..這個塑像的表情拿去展出可以賣多貴門票?

[呼..呼啊!!!]

[喂喂 氣吸得那麼大口啊]也難怪 剛才那一路上他好像忘了呼吸這檔事

[那..那有人這樣...說也不說 就 就飛飛飛過來了..而且..那是什麼啊 那種飛法太亂來了吧!! 我從沒聽過倒轉著飛的]

[真是抱歉吶 這玩意高興怎麼飛向來是說不準的..肯飛就算很給我面子了]為了怕被發現 所以從有點距離的地方棄船過來,原本在想帶這累贅的好不方便

不過我現在覺得我很有自信在邊捉弄他的狀況下邊完成工作!

[那麼 下去後就兵分兩路啦 你自己小心]

[嗯! 我明白了 嗯我先查出你目的地的最快路徑吧]

 

 


 

或許,我是幸福的 雖然不自由 若不是這麼想 就會覺得不幸

有記憶以來我就在籠子裡學唱歌...有的時候爸爸會讓我到另一個空間 那空間跟這裡一樣 但是有好多人

我知道他們不是真人 但他們是活的 我知道 在籠子裡沒有人看得到我 我也不能說話 但是我喜歡人多的地方

大家都簇擁著"姐姐"或"哥哥"..都好開心的樣子..可是姐姐笑臉下 好像在哭?

爸爸說 只要我努力唱歌 我也可以像那樣讓很多人來找我說話 唱歌


我終於有了自己的"空間"..但是爸爸騙人 在那裡"說話"的並不是我......

我好希望說說話...我在唱歌時 不自覺地那麼想了

這時管理員姐姐說了[啊啊啊 約會要遲到了啦!!!!! 真是的怎麼那個紅毛的還癩著啊  一臉長的就像會搗蛋的樣子 我若一走他偷掀音遠裙子怎麼辦啊!!!!!]

為什麼我聽得到呢?姐姐又忘了關與我偷聊天的緊急私頻(註4)..我問了[姐姐你有困難嗎?]

[啊~對了 緊急功能有這項的嘛!!   你可以用我的權限來管理的 嗯沒錯!!]

[音遠小妹,很抱歉喔!  姐姐我要出門一下 妳幫我看著那個紅毛鬼,等她一走你就先把門鎖上 然後把這給放上](聊天室維護中)

[那麼 我把踢人跟廣播的權限移給你嘍音遠 我先出去嘍~不可以說出去 姐姐愛你呦~(心)]

怎麼..那麼突然就...嗯..廣播? 是說我可以用調酒師的嘴巴說話?

現在躺在那裡 被管理姐姐稱為"紅毛鬼"的人,我見過他 他最近很常來 幾乎天天在那裡..


姐姐有時會說 [靠 這幾個是無所事事嗎 怎麼天天賴在這啊?]


那個人常常躺在靠近沙發的地毯,不太說什麼話 除非別人找他


他常常就這麼躺在那 閉上眼 聽"我"唱歌...看著那睡臉 我好想真的唱給他聽


他的"面具"很特別 好像活的 不知道怎麼做的? 每次進來都有點不一樣

我也把他的面具都一一存下 偶爾打開檔案來看..為什麼我覺得他好像活的呢?

明明"聊天室"是沒有真人啊?...雖然偶爾也會有用臉面具進來的人..可是都跟別人沒兩樣啊?


註4 緊急私頻 事實上歌手也在休息時,會以幽靈狀態存在於聊天室 負責應答的是人工智能,這麼做的原因是為了讓歌手學習"人味"
所以她們很小就被允許在聊天室裡 但是不能發言..唯有特殊狀況-如有人問AI特殊問題 而AI跟管理員都無法解答時 管理員可透過緊急私頻跟歌手聯絡
但故事中的管理員似乎很常用緊急私頻跟XXX聊天...


我的工作結束了,爸爸說 我終於可以如願的進入真實世界..他說他很高興我要出嫁了

這個聊天室 我的空間 也快要關了 姐姐說因為最近有新人出現了 所以其他空間是爆滿的

這裡變得閒了 姐姐說她想出去時 我會幫她看著 反正人很少..那個紅頭髮的先生不知是不是到隔壁了 好像一天沒看到了

奇怪也才一天 為什麼我覺得好像很久?..好像不看到我也不安.啊 他進來了


=紅頭廢柴=進入聊天室

[嘿! 當真一個人都沒有]他一進來就好大聲啊

[嘿~咻!!]大字的躺在沙發上 那姿勢不知為何會讓我想笑

[呼~呼~哄~哄~]他好像很不舒服的在沙發上扭動 還發出怪聲 看著我真的笑出來了

[嘎啊!! 真是窮酸命]他起身倒向他平常躺的角落了...而且開始打滾...我笑的肚子好痛


[管理員啊!這裡還會開多久?]突然的出聲 我嚇了一下..趕快找廣播清單 選了合適的應答


[三天不到啊..那關了之後呢?]我看著回答項目點選...是嗎?這裡跟"我"的資料 會留下來? 留在那裡? 我沒聽過


[就是不要了 包一包 堆倉庫嘛!]相當率直的意見,姐姐若在會那麼說吧..我突然覺得胸口抽了一下...我很難過嗎?


[嗯..本公司在聊天室結束時 ....]連我自己都嚇到了 我不是用指令回答 我什麼時候按廣撥的? 講這幾句話讓我好緊張..明明不是從我"嘴巴"說的

有關那個傳統我也是聽之前的歌迷提過 才跟姐姐問的 好像以前有些空間會這麼做 我當時聽了覺得很有趣 也很想看看這些人面具下是什麼臉

這個人...他是什麼臉呢?

[你能跟我聊天嗎?]不知他在想什麼 我又嚇到一次

[這..工作上我只是管理..嗯..系統也會記錄..不好意思]..剛才那樣子還算在緊急規則內 若是違規..我跟姐姐都會被處罰吧

 


因為剩沒幾天 姐姐偷懶的更嚴重了(我已經知道她是在偷懶) 又是很長一段時間沒有人在

 離關閉剩幾個小時 最後一個進來的人留下一句[啊!太習慣 走錯了]又走了

正那麼想的當下 有人從門口滾了進來 啊! 是那個紅頭髮的人呢   屬名是[        ]..沒打名稱就進來嗎?

他看起來很痛苦的樣子 而且沒有醒來, 到底是怎麼了嗎? 我準備使用廣播權限...但我停下了...


[離關閉還有60分鐘]"我"開始報時 是關閉的倒數...


啊!  他好像醒了


[你看來不太好?]我問了..他沒回話 不知在沉思什麼?


[管理員 你唱---這首吧]?!我又一次被嚇到了..這連在管理員的緊急處理都沒寫過..慢著 管理員跟"音遠"都不能回答的問題 可以由來回答? 所以說...


我用著廣播功能開始唱了,邊唱邊想,這可能是最後一次唱,但也是第一次為某人而唱,我想為他唱歌

他好像很累、很痛, 真希望他能好起來   也希望姐姐能快樂....希望我能........自由?  我想飛出這裡--像夢一樣

 

[時間剩1分鐘]時間過好快? 我唱了那麼久了...

[或許那天...我會再來 ...]

紅髮的先生  這麼說著 

姐姐她說過要辭掉這裡的工作了

而我也不會在這裡了....................我覺得 眼眶很熱

[..幸會....保重]他搔著臉 好像真的在害羞

[...對著妳說這話也怪 但我是喜歡妳的歌的..所以...謝謝]我掉了淚


[...8...7...6]

謝謝..真的謝謝你..好像在做夢一樣..真的...


我醒了。

好熱。

一醒來就看到床上的大禮盒,那是將要穿上的婚紗

再過一會 就在今晚, 我將要嫁給一位我不認識的人, 一位出最高價的人--其實我都知道的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     但是我知道

這幾天我都夢到那晚在聊天室的最後...我不能去想, 因為不可能 但我從心底 或許是希望 有人能撬開這籠子 讓我自由


[磅!!!!!!!!!]

一陣從未聽過的巨響...我看到破了一個缺口的籠..還有"那個人"


[所謂最快路徑 當然是"直走"最快啊!!]


[唉啊!! 不管妳願不願意 我現下打算敲爛這地方 把妳扛走!!!]


我好像聽到從心底喊出的   願   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狐面Nein 的頭像
    狐面Nein

    毒電波狐面宅

    狐面N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