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月下來我也終於習慣了這個時代。

滿多東西都很方便,像你不用出門買飯菜,只要使用『電話』或是『網路』就可以叫外賣。

這好像是以前的術者們才會用的通訊概念?

除了那混蛋派下的工作外,我大部分時間都滿閒的,那個叫『電視』的東西我很快就膩了。

 


說起來我最近迷上了一種叫『聊天室』的玩意兒。

說來可笑……找人講話這種事成了興趣,事情是這樣,那渾蛋派來教我使用家具的下屬剛好也是『鳥籠』的歌迷。

叫他幫我買回那歌曲後,他還很雞婆的教我怎麼用『網路』到達那個電子音樂公司。

這個『網站』好像是存在於公司裡頭的機械吧?

搞不懂哪……總之我就好像拉著線可以直接跟那公司對談。但是這跟電話有什麼不同啊?

算了、有東西得看總比單聽聲音好。

那雞婆的小傻子還教了我可以到這站裡頭的『聊天室』去跟歌手聊天*(註1)。

只要臉上跟手上戴上那機械、就可以好像真的進到一個『鳥籠』裡跟歌手聊天。我到現在才知道她叫『音遠』。

雞婆小子如是說:音遠主打的情景是如籠中鳥的悲傷曲風,所以聊天室的場景,就做成浮於雲端的巨大鳥籠。

裡頭有沙發、吧台、地毯……等充滿金屬籠無機質感的擺設,可供歌迷融入情境的或坐或躺。

這聊天室有個怪規定,就是要在門口選面具戴,當然也可以自己設計一個然後登入。

老子因為嫌麻煩,所以在登入自創面具時放了老子『自己的臉』。

總之、我在閒著時候就是會跑到這個地方來聽歌,順便學學這個時代的通俗話。



那渾蛋說:流行是退很快的,我現在是真的感受到了……雖然很不服氣。

幾週前、就算再晚都還有幾個人在,假日是擠到地毯都沒得坐的籠子,現在可空的像鳥飛光似的寂寞。

因為面具公司發表新藝人且強勢主打。


流行就是:大家很快投入新話題的懷中,包括那帶我到這籠子的小狗腿。

現在這籠子的狀態上顯示的是『大家的音遠』『管理員』『紅頭廢柴』……

從公告來看,這聊天室遲早會關,大概就是這幾天吧?也罷、我就整天叫她唱歌,獨占這裡、獨占整張沙發!




在沙發上躺著怪不舒服的,要趴到地毯上滾了幾圈才舒坦(現實中老子也如此在地上翻了翻)。

媽的!還是覺得好煩啊!音遠還是在唱著,歌是好聽,但我總是覺得不爽。若我開始砸東西,那管理員會把我趕出去吧?管理員?

「管理員啊!這裡還會開多久?」我好像是第一次跟它對話吧?

「離現在還有69小時。」機械式的回答,比音遠還像假的。

「三天不到啊……那關了之後呢?」

「本公司在進行總體資料檢視後會將這裡的資料壓縮,與音遠小姐的資料一起建檔。」

「就是不要了包一包堆倉庫是嘛!」我又開始不耐了。

「嗯……本公司在聊天室結束時有個小傳統。」意外的、我沒問話,它倒主動出聲了。

「什麼啊?」

「就是這聊天室的所有參與者在最後一刻要摘下面具讓大家彼此看看。」

雖然聽來滿浪漫的,不過好像是其他地方也聽過的花招……

說來可笑、原本登入網路的臉就可能做假,一個醜男也可能頂個帥哥臉到處搭訕。

在已經是透過修改的臉的數據外頭再蓋一層面具,這才是這類面具聊天室(註2)的用意。

在最後一刻卻要拿掉?這才想起:媽啊!老子根本沒面具可脫吧?脫了也是同一張臉啊!

「這只是小傳統,可不用太在意的。」看來它也滿無聊的嘛?主動說了那麼多。

「你能跟我聊天嗎?」

「這……工作上我只是管理……嗯……系統也會記錄……不好意思。」就是我亂跟你講話你會被扣薪是吧?好啦放過你。

註1 :面具音樂公司的虛擬偶像將簡化的拷貝體放在聊天室中當主持人,進入聊天室的歌迷可以跟其他歌迷聊天,也可以跟歌手閒談或唱歌。
由於是簡易版,所以有時會顯得不夠靈活,且為了維持偶像形象,歌手並不會對聊天室進行管理。
面具公司會派專員使用『管理者』這個帳號來進行秩序維護 將擾亂者,干擾其他歌迷者,或敵對公司來造謠者封鎖踢除,管理員的造型是吧台服務生。

註2:上網基本配備的感應器會感應肢體動作及外型,有的人上網也會刻意『修飾』一下自己在網路上的樣子。
雖然一般比較常見是「在家輕鬆穿=線上大盛裝」但也有完全修改自己外貌、甚至年齡性別的非法改造。
而『面具聊天』就是較回歸原始,讓參與者都回到看不到大家外型的聊天方式,可以專注於聊天內容而不是其他人的長相。



真的是他媽的累!也真是狗屁的苦差……老子竟還掛彩…….

那個死狗腿、二愣子!他竟笨到跟著我到現場!

這可好、原本閃得開的術可為他吃下了!那傢伙還哭得那麼難看,是不是男人啊!

聽說這時代不少人有奇怪的癖好的,老子可不想被誤會!

呼……好累…….好沉…….怎的…….娘的…………………………時間……幾點了…….喂…………

 

 
我矇矓的睜了眼……雲?……我死了嗎?

「離關閉還有60分鐘。」如鳥啼的美麗聲響……這不是天國,是鳥籠吶…….

看來我再半昏半醒還有辦法上網,真服了我自己。

「你看來不太好?」

是啊 因為我重傷嘛……我『面具』是上線時的臉……就是……? 多久之前的?

反正不會比現在好……管理員在關心我啊?真是特別待遇…….說來管理員是活人嘛,若是真的歌手有個半死人這麼倒她腳

邊,她不會不作聲的。


之前就是想快點搞定工作、回來聽最後一段的……罷、反正趕上了。

最後的時間……要聽那一首歌呢?音遠最早在酒店讓我迷上的那一首叫做?

「管理員、你唱……這首吧。」話一出口我才覺得蠢,我一定腦傷到殘了,還叫錯人,這可丟臉……

[- - - - ---- --- -- - - -- ---]

 奇怪的是,管理員還真唱了……這是我沒讀到說明的功能嗎?

唱的真好,跟音遠一樣嘛!原來這指令對誰都可用啊?

算了 我就慢慢聽吧……

管理員一直唱、一直唱……聽了、好像身體也沒那麼疼了,她的歌總是那麼真實,就跟她本身總是那麼假一樣。

她很美……一點也不像人,像畫、像石像。但是她的歌總是那麼真……

唱著唱著,我好像跟她一樣被關著……跟她一樣想飛…….跟她一樣不會痛。




「時間剩1分鐘。」

我第一次覺得音遠的聲音討厭了,因為敲醒了我…….音遠還是以那個笑容對我。

你知道我現在在不爽嗎?

「別唱了……嗯 我以後也不會再來了吧?或許那天又喜歡上你們那個新歌手我會再來,但到時遇到的管理大概也不一定是你是吧?總之……幸會……還有……保重。」我搔了搔臉,怪不好意思。

 

「妳也是啊、以後要看到,大概要等妳出紀念精選了…….對著妳說這話也怪,但我是喜歡妳的歌的……所以…….謝謝。」

「時間剩10秒……9…….8」.我捏了捏臉…….又做了個拔『面具』的動作……


「謝謝各位的支持,請大家保重!」


「(謝謝各位的支持,請你保重)」


倒數結束……我聽到從我前後傳出的聲音。


回過頭看著拿下面具得管理,那是一張漂亮的臉…….音遠的臉…….像人的……

 


我醒了..從痛楚中..從美妙的餘音中.......最後那個是特別待遇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狐面Nein 的頭像
    狐面Nein

    毒電波狐面宅

    狐面N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