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老子醒了。

好冷。

一醒來就看到面熟的臉,那張在世界上老子最想打爛的臉。

好睏,繼續睡吧……

 

 

莫名其妙的,老子被扔進冰棺,又莫名其妙的,老子被挖起,當中不知經過多久時間?那傢伙說他是唯一留下的人,因此負責叫醒我,現在已經換了新曆,所以連他都忘了過多久。聽那傢伙說現在他還是當警察。過了那麼久,好像也升到不小的位子。

醒了後、那傢伙很好心得幫我張羅住所,要我先習慣這時代……當然不是免費的!我聽了真想打人。

我這個通緝犯(K.E.Y.)現在要當起賞金獵人(LEAF)的工作了。

雖然腦子還迷迷糊糊,但既來之則安之吧!諒這傢伙也不會耍什麼鬼把戲!

自"冰箱"內醒來已經3個月了。

比起醒來時第一眼看到的是"那傢伙"-這種第一討厭的事外,

現在第二討厭的是那些搞不清楚的俏皮話/流行語.....。

跟那傢伙的初會面約在一個酒吧--果然是不管到那個時代都會存在的東西-酒及賣酒的人及打架的酒客。

說是初會是因為最近我都是透過螢幕跟他對話..算他聰明懂得避開老子的起床拳(起床氣)。

酒吧的氣氛萬年不變……難聞的氣味、吵雜的聲響、夾著這時代的粗口。
語言這檔事就是:用的字就算一樣,罵人的含意也不一樣。

環顧四週,老子的頭髮還真顯眼啊……以前是花的顯刺眼、現在是素的稀罕。這是花道還是調酒?每個毛頭花花綠綠不說,叮叮噹噹還插管,是從醫院逃出來的不成?

那王八的真是夠慢!

突然氣氛不太一樣了……週遭靜了下來,舞台那好像說了啥聽不清楚……慢慢的、有首曲開始撥放。

該怎麼說呢?我這平常不聽音樂的都覺得……這歌、感覺好棒啊!咦?那傢伙什時坐下的?算了、先安靜聽吧。


 

 

吧內回復了喧囂,我看著螢幕牆打出了剛才那歌唱者的宣傳標語,長的滿漂亮的嘛!不過怎麼看起來不像肉做的啊?

那傢伙噗嗤的笑了出來,不過馬上收起失禮的笑容,正經的跟我解釋起剛才的演唱者...

「虛擬偶像?」

聽到了我一時不太能理解的東西。

這時代的『綜藝』已經不流行用真人。因為真人很難管理、又怕生病、鬧脾氣、傳醜聞或是惹出各種風波,再加上好不容易培養出來的藝人觀眾可能一下就膩了,所以『虛擬偶像』就越來越多……

「用原本得基本模組來參考工作人員的個性或小習慣去做出個別化,再予以宣傳,

反正觀眾消費的其實是資訊,這年頭已經很少有人真的在乎歌好不好聽了。

媒體說什麼就是什麼,流行就是這麼回事、要退多快就多快,所以要賺就要趁現在……」

[便是"現代"反正是捧上去的,喜好也是做出來的,就像古老的太古宗教,公司扮演傳道者的身份找出/做出救世主或神體...人們只要照著去信仰就好。]


淨講些我聽不懂的東西...

「不過剛才那個讓我也覺得很吃驚,這公司的歌向來都特別好,尤其主打的剛才那位。歌可能是用真人歌去改成的、也可能完全使用合成的……」

「嘿、若照你說的就是是原唱者長了好歌喉卻不能見人?」

「這你就錯了,整型也不是多貴的事。」

去、什麼鬼時代?

那傢伙開始自顧自的講起工作內容了...真煩...全幹掉不就好了?

 


最近工作的內容,是代替那些警察去修理遊走法律邊緣的蠢蛋

打架的方式跟以前沒什麼不同,用藥物做出的PK(念動力者)多了不少--還有一用堆強化力量的生化肌肉或外骨骼...

但是打起來卻比以前弱很多……怎麼回事啊?

這類工作接多了,我就越來越疑惑。

 不變的定理-弱者於被幹掉前就該叫囂
[(
#&!^&&+!*^!@(#&%*@*@!(&%*+*!&%!&%$!#*)%(&+%!]

類似這種眼前的傻蛋用這時代的粗話對我叫囂……八成是些問候族譜、或是關心我生殖器官健不健康的廢話。

這時我就慶幸時代的鴻溝令我什麼都聽不懂真是好事……

 

[看看這力量吧!!嘿嘿 就算當年那個什麼無骸九鬼的.也不是對手啦!!]

[九鬼?]我聽到耳熟的詞了

「你沒聽過?真&+@&^@那可是有名的大黑幫,成員都是超人的啦!」

[「不過呢我們更強喔!看看我這身_@&!#+^!#那什麼最強的九鬼,遇到我們也只有@#^++的份的啦!」

最強?我才剛要習慣用那隊名,這下就成了傳說最強,該說什麼呢……好棒啊!我就剛好試試你們夠不夠格取代『九鬼』吧!

 依靠藥物 機器及以前被視為高位禁術的術硬提高起來的體能....結果也差不多跟以前面對的雜碎同級?

在幹掉幾個掛著導管跟金屬星星裝飾品的傢伙時,就開始在迷惑了。

「時代到了不知那個世紀了...怎麼廢物還是那麼廢...這絕對不是我比較強就能解釋的吧?算了,晚點再想吧。」

在持續殺掉些看起來比較像會使術的稍微聰明樣的垃圾後.

突然想到這樣殺不會給"那傢伙"說閒話吧...


一邊把拳頭揮往下巴歪落的嘴內轟去。「管他的!!」

「老子向來把自己看的頗扁 這是事實也是習慣」 

也因此一但遇上比老子還遜的人 我就可以說「我都已經廢成這樣 那比老子還不如 是算什麼」…………
「比老子還不如」就是我價值認定中無可再低的評價

「我說你們啊 比老子還不如嘛」..坐在強化肌肉堆成的坐墊上還真有彈性..另外恭喜你們得到老子最低的評價

分隔線----------------------------------------------

「長官、這個人到底是什麼來歷啊?為何要這樣保存?」

「保存的理由是『UD專案』重要相關人,至少我當初是以這名義保管的。」

「『UD專案』?不是那傳說的一連串重大國際刑案嗎!」

「被稱為UD的人為首的集團,在各國進行恐怖攻擊,暗殺重要官員的那個?」

「那麼危險的案子好像最後一點相關資料都查不到,是被刻意封鎖?還是當時的辦案技術太差?」

「小老弟啊……已經是歷史的懸案,就讓三流小說家去猜就好。」

「至少這小子是在我掌控下不會出什麼亂子的,另外就是有勞你去幫他好好習慣便利的文明。」

「就是說我沒假了是嗎?唉……」

「別抱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狐面Nein 的頭像
    狐面Nein

    毒電波狐面宅

    狐面N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