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曾說  在他17歲那年 剛好是某個太古的預言家  預言會世界末日的時候]

[當時 各種報章  創作 乃至電視電影 莫不拿這作文章]

[有人危言  世間將因末日  而道德喪盡  秩序崩壞  ]

[老爸說 末日到數時 他什麼也不想做 就只想抱著些啤酒跟咖啡

 爬到個稍微高點的地方 看看混亂的街道與終局......]



[結果]


[那晚上什麼事也沒發生 街道也一如往常 老爸喝光了飲料 然後感冒了]



[我16歲前  偶爾聽他提起這事   也會想   如果我17歲時是世界末日   那我也那麼做好了]

[這樣像在渡節日 不像渡末日]


[可是啊 老爸 如果 末日後 你還活著 那又該怎麼辦呢?]

嗯.....就好像平常睡過頭睡掉週末一樣......這會   我連世界末日都睡過頭了呢 





[早安啊! 全世界]





從醒來到現在,我已經騎了幾小時了吧 ?


這台騷包的機車,是表哥的寶貝。外觀看來像是老電影中,主角會騎的那種,可惜我不知道叫啥。


延路上不斷的有著白色混紅色的風沙, 因此我在帥氣的新大衣外還套上了雨衣


以前我就一直覺得 雨衣是種很有趣的東西, 防風、防水、不導電 又耐熱 

若是披著它到奇幻世界或中古 ,一定會被當成魔法道具!


寬大道路的兩旁,熟悉的高樓大概都只剩一半且像是被熔了一半的糖霜般


白色的苔蘚布滿著

為何不是說積雪那種浪漫的東西 或是火山灰呢?

因為那種依著建築擴散的感覺 並不像是單純的降下

有的 一碰就化為了粉末,有的摸來 卻還有金屬般涼涼滑滑的觸感。

說也奇怪 明明是白色的 粉化後 卻漸漸成了紅的

隨風飄散的赤砂,就好像我從地道爬起來時 看到的, 那如夕陽海岸的風景



對了, 我這才想起來!  比起那夕陽, 在快爬到出口時 聞到的味道



我以前有嘗過兩次   一次是溺水    一次是吃到未熟的炸旗魚



那是海的腥味啊



可能是昨天----

 看完美麗無比的夕陽後, 我一時還無法理解現況, 所以逼自己趕快找個地方捲起來睡一下


所幸身上有著娘剛幫我買的生日禮物,一件大衣, 怕冷的我不至於因為末日而感冒

在氣象操作局運作穩定的區域, 穿大衣 真的只剩艘包耍帥的功能, 也因此我穿來現給表哥看, 因為我知道他就是喜歡這種有舊風的東西


我去到他與老友的地下聚點, 那似乎是跟他有同樣僻好的朋友花大錢特地弄的, 埋在很深地下的套房


 當時他們剛好改裝完車


表哥他們的聚點  是以他倆為首的幾位親友所組成的  名叫【荒野俱樂部】

喜好古風的電影 音樂 卡通 及各種奇怪的趣味物


那個不知有多深的房間--原本不知道是什麼設施,有一個電梯 及緊急用梯道


他們在梯道上架了一具小起重機,用來代替電梯搬重物

那天的節目是試車,在用小起重機, 把機車往上抬的途中似乎卡住了 


"倒楣的我"奉命爬進那只有我進得去的梯道  去看看到底機車卡在那一段


臨行前 他們很負責的丟一大袋保存食糧給我

[祝你 武運昌隆]   他們很故意的敬了個禮


連蓋的人都不確定自己在多地下  也自然不知道該爬多久了?



到底爬了幾小時呢? 早就忘了  只記得開始地震時  我還很冷靜得想  機車會不會掉下來砸到我呢?


醒來時,我人在梯道底的防落墊上 電梯門上的字條寫著--

〔馬達又好了 我們先上去試車了 你若回來 就搭電梯上來吧 我們還是會請客的 辛-苦-啦~(心)〕



[我是怎麼跌下來的?  ] 可以回答我的兩人,大概在上面試車吧? 可是電梯還是不會動啊?


望向保存糧跟那長梯...看來是得在挑戰一次

我想起小時看過的卡通, 好像在爬著永遠到不了的高塔

當我不再需要手電筒時,透過些微光亮, 我看到了吊著的帥機車 


[馬達又壞了? 離出口才那麼點距離 怎不乾脆拉上去?]

才正要再往上 一股直灌腦門的氣味  讓我瞬間覺得又快昏去


該怎麼形容的味道呢? 應該不是瓦斯或燒東西的味道...

離出口只差幾步, 若這時又摔回起點就不好笑了 

當我憋著大氣  一口氣爬完 踹開出口

當我看到那漂亮到不像樣的夕陽   及不像樣的   原本該要是建築物的白色糖霜牆
  

當我奔跑到深夜  還看不到半個人  聽不到半點聲響





[哈 哈哈 是世界末日嗎? 我睡過頭了 真是抱歉] 我對著星空那麼說著




-------------------[早安啊!  全世界]


低血壓的早晨 ,我不是在平常的床上

大衣睡起來很舒服, 但沒有枕頭 所以頭在痛

我拉起機車  開始騎著,找著


對於繼承了完美路癡血統--不會記路  又沒方向感

熟悉的街 完全走樣, 而太陽雖在東方 但誰知道我自己在那一方?

[我到底該騎去那裡?]我在蠢蠢的騎了很久後,終於意識到了



吃完遲來的早飯後,我決定回到起點 

因為一整個不真實,我一點都不覺得 自己活著

回程上 覺得自己像是電影的主角 穿著大衣 騎著機車 奔馳荒野---若不計較大衣外的雨衣,我不想弄髒嘛



順著起重繩索, 很快的回到地下, 我又開始覺得自己在玩著很老式的電玩

之前表哥他們透過奇怪管道收集的違禁品 都被我拿走了, 誰曉得會發生什麼事呢?

 附帶一提, 在這地下集會的成員中 我命中率是最高的! 所以每次都是我被坳要掃彈殼



再回到地面 又是晚上, 我還是靠著牆睡了

以前有人說, 其實人是不敢在曠野睡覺的, 因為總是會覺得不安


我其實是個怕寂寞的人, 所以總愛將時間攤給大家 跟朋友一起行動

但是, 我也很珍惜自己晚上獨處的時候
 


[真的 只剩我了嗎?]


[晚安了! 全世界...]




----可能是第3天的早上 

我拉開地圖 勉強比對方位

印象中在這個方向 ,有個很大的醫學研究中心, 重點是 它旁邊是那間超大的連鎖購物中心!

活著的人 一定會去找食物 跟醫生, 就朝這方向去吧!







對我來說  這篇文是一切的起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狐面Nein 的頭像
    狐面Nein

    毒電波狐面宅

    狐面N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