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句老話「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糟的時代」

我最近又熱衷於回去玩那款名叫"雅虎奇摩知識+"的網路遊戲

這回  我並不是回去賺點數或經驗    而是取樂於打擾別人享受


事情是這樣的

之前也提過 雅虎的知識+  淪為許多人求檔的伸手版

而最近呢  雅虎官方 終於很明確的提出  這種求檔行為的主題可以檢舉 刪除


這種感覺就像當年RO捉BOT般....老實說其實功效不會太大  

但我還是每天很高興的把40次檢舉都使用掉  然後等個幾天去看看主題砍了沒

所幸 效率不算太差   雖然說每天總是有檢舉不完的新主題  但偶爾看到有的伸手主題已被檢舉過  就會有一陣

[啊~~也有人在幹跟我一樣的事]  的一絲愉悅

並不是說  我是個很守法 很道德的人   

我也抓檔  我也跟友人們伸手   而且天天如此     拜諸友之賜 我也拿到不少珍貴 甚至不能在亂傳的好東西

但是呢  在取這些東西的同時  我或多或少 會對這些來源有所回匱

新消息    對方感興趣的其他檔案    或是跑腿勞動    甚至協助趕作業



我並不認同沒有等價的交換      所以相當輕視在網路上隨意要檔的行為

但那大多與我無關  而且有的論版的風氣 就是崇尚這種動作

但是  知識+那地方  好歹其本來用途  不是用來拿抓檔的   就算那邊的知識也不一定好   但單就看到各種天花亂綴的訊息來說  是個很有趣的地方   

不過很遺憾的  我所常跑的動漫區   版面上過7成是要檔的主題    所以之前我就興趣索然了一陣子

但現在  有這種機會可以去婊這種東西  實在是不用浪費

有時 順著同一個發問者  或回答者  還可以如葡萄般檢舉一串主題  這種樂趣 是最近的新發現

希望在我膩了之前  還會有更有趣的事發生...例如  我等著看 抓不到檔或是回應被砍的人 跳出來罵人之類的

我期待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狐面Nein 的頭像
    狐面Nein

    毒電波狐面宅

    狐面N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