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高中為止,我出遠門都還是坐火車的

客運這東西在宜蘭幾乎用不到,只有畢業旅行及校外出遊才會坐上那種遊覽巴士


大學唸到台南,才發現到往返到宜蘭的火車錢之貴...

而學校的交通車,又在誤點嚴重 使用率低的狀況下  很快消失了





在幾次坐過站的錯誤嘗試及價格拉據戰後,我終於開始習慣客運

在這之中 最普遍 價格不差  誤點狀況又還好的統聯  成為我每個月會坐一次的車

也拜統聯之賜  我看完了哈利波特、 哈拉猛男  、鐵男躲避球 、 紅龍..等數十部電影   以殺時間來說真是不錯


不過有時坐上下午從台南發出的車,就很無聊了  車上放的都是國產連續劇

客運的五小時車程  也給了我滿多看書  、 講電話    、靜思的時間

有不少書、  不少構想 都是在車上的時間解決


當然車上也不見得只有好事,偶爾也會遇上塞車、電影跳片、其他乘客散發毒氣、廁所沒水、司機不負責任...

有時 高高興興出門 到客運發現自己剛好過了折價時段幾分鐘   那種差一點點就多花百多塊的怨氣 也是足以打消一天的好心情


昨天在大雨中騎車去市區搭客運....所幸有先見之明...帶了兩雙鞋 兩條褲子   我得以乾爽舒適的完成這一趟

但第2台車時   不知誰是上車前去水溝泡過澡   那整車好像剛從鞋箱開出來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狐面Nein 的頭像
    狐面Nein

    毒電波狐面宅

    狐面N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