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的時候 ,

有一堂課 是跟聯考及段考無關-- 好像是什麼心理還是社會的課

那個課神奇到 會教我們按摩跟打坐(是的  我的按摩技術就是在那堂課學的)


是我少數很喜歡的課


有一天,課堂老師要每一組分別討論一個可能性


假如世界末日後,剩了三個人 

那麼要生存下去,甚至重建文明 

你覺得這三人是什麼職業(或專才)?



其實這問題應該只是要考慮我們對職業的價值認定

那麼 當時呢,面對這問題   既然是跟生存相關   就不太會有什麼電腦工程師、 警察、這種答案

考慮活下去的食衣住, 就有人想出了像農夫、獵人、廚師

考慮文明 就有人考慮科學家、建築者、學者

考慮到災病,再加上危機處理 有人選軍人或運動家那類體力好的  及醫師......


沸沸揚揚的討論一整節課


而,若說到"存續"...就有個很關鍵的事實馬上被這群男校高中生想到---


那就是"一個是異性是必須的"

所以就有人把腦筋動到性別組合的問題,

軍人男 農夫男 醫生女

科學家女 獵人男 農人女 .....ETC

開始亂來的配對



那麼, 我所在的那一組呢 在題目開始不到10分鐘就已經決定了一個交差用的答案


剩下的時間呢?      我們開始討論真正的答案



是了 我提出了"魔王 勇者 村人A"方案

事實上光聽到這答案,本組就已全數認同了 要認真想理由的話



魔王  擁有力量 及決策   統籌的力量


勇者 擁有意志 精神 號招力 以及提出願景的功能

村人A   一切的執行者


就如 魔王-老闆= 董事 股東

勇者=執行 經理 行銷 開發 公關

村人A=製造 重工 基楚物流


無論就任何事情 小至吃飯(魔王說  我想吃什麼   勇者帶大家去找什麼  然後村人A開始料理

大至蓋房子(魔: 我要睡歌德式的     勇者:喔喔!!   完美得歌德式 就該XX....   村人A: ..好啦... 我蓋




總之 我們組員很高興的討論這個組合...想當然爾 又討論到性別分配了


...第一種論調 勇者該要是男得 魔王也男的..那 村人就女的摟? (相當狗血的配法 


再者...勇男 魔女 村女 後宮式!!!?


勇男 村男(成為勇者隊友?) 魔女 ?! 革命了!!!

勇女  村男  魔男   魔王與狗腿...這是公司?

勇女 村女 魔男 H-GAME  囧


...於是       我為了終止討論 提出了


村男 魔女 勇女

多完美啊!!  世界因此合平  且什麼事都辦得到了!!

而且這答案還很有逆王道 逆攻的快感

這是世界的開端   也是物語的根本


魔王 勇者 村人A  正象徵著心 技 體兼備

對這答案的認同 也終於伴隨下課的鐘聲  完美落幕




或許有人問?  那我們交出什麼答案?

誰記得啊   好像是女醫師 男工人 男農夫  走農工無產路線 加一個小資產者



或許又有人問?  那老師出這題目  討論出了什麼?

沒啊  根本這課是講爽的  只是讓各組交互看看對方的答案多蠢



然後老師只要高高在上的說著 這樣彼此比較交流 相信我們就可以了解各種職業對我們的價值義意..




還虧我們認真了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狐面Nein 的頭像
    狐面Nein

    毒電波狐面宅

    狐面N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