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如往常閒晃黑版時,看到有人額外丟出了個連結  是一個叫反Cosplay協會 的網頁

該網頁的訴求我沒什麼興趣,但其中有句敘述讓我會心一笑,也就是上面被人節錄出來的一段



會讓我覺得有趣是因為,這讓我回想起高中時我還在逛著東立討論區

有一陣子流行一種討論,是有關"想要成為某某角色"  或"生在某某角色的世界"


在我還未對這些話題發表感想前,友人草薙就已經很直率的吐了一句

"發夢啊?去那種世界送死!  活的太和平了嗎?"

相當明快的答案,或許以讀者或喜好者的眼光來說,我們會覺得某某角色很帥,其經歷及價值觀甚至作品(社會)地位令人嚮往



但若是認真點想想,讀者啊---你真的願意為了成為這樣的角色而流血流淚嗎?

這可不是什麼危言聳聽,會讓讀者覺得有血有肉-喜歡上的角色   以這年頭來說  那個沒有悲慘過去?

所持有的能力或經驗,若比照換算成現實  你練得出來嗎?

(近年流行有悲慘過去的天才 ,而以前的時代流行的是流血流汗的努力者--無論那一種 都是吃完苦中苦的人)

又提到有的角色會存在,是因為有那種世界(例如賞金獵人之於犯罪城市)

活在那種生活沒保障的地方,要體驗一下不彷先移民到伊拉克之類的地方  若是能適應就可以討論下一步



就像我之前曾提及,以視覺來說我很喜歡工業頹廢的感覺-金屬與人造光源的色調 混著蒸氣及髒亂的下層生活感

但要我實際活在如倫敦工業時代般,那一定會讓我在呼吸出毛病, 皮膚生過敏


若將扮演一個角色視為一種樂趣--那其前題必然是很安全--就像在舞台上演死人或殺人者

也像以前鄰居小朋友會玩七龍珠遊戲時發出的幻想氣功



寫這篇倒不是真的對什麼不滿,我對於他人的幻想憧憬不會否定,也並不打算了解愛好者們想接近 想成為喜愛的角色有多認真 付出多少努力


無論出現在任何作品中,我都只需要當個讀者就好~ 故事讓主角們去演就夠了



總之嘛  玩玩就好  別想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狐面Nein 的頭像
    狐面Nein

    毒電波狐面宅

    狐面N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