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接到不太好的訊息,
在醫院的老媽說大舅手術後狀況不妙,她要繼續留在醫院,要我先去店裡顧著

掛下電話在床上滾,想著大學以來身邊已有四位長輩相繼過世了...

想著上次見到大舅是在表哥婚禮上,再上次則是外婆喪禮時


想著想著心情就跌到谷底--這才想到  我有多久沒掉淚了呢?



大哭一場,某些意義來說對身心很健康

哭是最能消耗體力及解除壓力的表達

不過我似乎很長一陣子掉不出淚來了

小時候我很愛哭,一直到國中我都還是很愛哭

主要原因是,身上不知那個部位有缺陷

與"哭"這種表現相連的情緒,並不是喜怒哀樂中的哀,而是怒

當我情緒激動到一個程度時,我就止不住自己的眼淚


以前自己的身心有很長一陣子處於不太安定的狀況,再加上很容易對事物不滿又承受不住挑釁

哭的機會很多

又身為男性對自身無法控制這種軟弱表現更是陷入對自己不滿的惡性循環

這種狀況到高中後就幾乎沒有了,一方面是開始展現不喜歡人群的宅性
一方面因為能言善道,被同學當做敬而遠之的對象(只有我上講台時會倍受期待..)

也或許是從這之後對自身及價值的諸多調整,我變的沒有什麼可以激動  也沒有什麼可以哭的機會了


大學後,接到周叔叔訃聞時,雖然難過很久  但我卻哭不出來

我想,是因為對我而言太不真實了吧....

古人說不見棺材不掉淚            不是嗎?


外婆的公祭,是我第一次見到屍體

很震驚...      很痛...   

但是還是哭不出來



結果   對現在的我而言   悲傷已不會令我哭

只有無力的事   不平的事   才會        真是莫名其妙


吾師最近對我下了個奇妙的評語

他說我的情緒只有怒是真的

=_=a   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狐面Nein 的頭像
    狐面Nein

    毒電波狐面宅

    狐面N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