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標題叫  "別站我背後"

我進商店時,很討厭背對著店員--尤其是沒真的要買東西時

我很討厭被人注視,同時我也有身邊有旁人注視時就不能專心集中的狀況

所以考試時一有監考者經過時,我很容易因此中斷思緒


這些狀況會越來越嚴重,有一個事件應該是影響

國中時的某個大冷天,我前往一間7-11要找東西,印象中是遊戲或書籍類的

沒有找到想找的東西,自然是準備走人

但女店員卻在門口叫住了我

"你是不是偷東西?!"


我當時身穿一件算是大外套的黑色人造皮衣,再加上國中生的身份--以當時的宜蘭學生風氣來說,會被這麼看待也不算意外

不過呢,要說我個人最痛恨的一件事,大概就是"被誣賴"

別人可以對我的所做所為,或是對我的價值觀有任何意見或抨擊,但對於我"沒有"的事物提出指控,是我最難以忍受的事

我回答店員說,我並沒有偷東西,你看到了?  或是  你想搜身?


店員的回答也妙  "你明知道我不可以搜身!"

那時由於氣的昏頭,沒有好好想到這句話的盲點,事實上我並不知道她不能搜我身

我氣的當場離開,想當然爾女店員自認無錯  應該也是一副怒容的看我離去


數分鐘後我回復冷靜,想想真是後悔,我應該當場把大外套跟上衣扔進櫃台

叫她好好給我找出我偷的東西


一想到我錯失了看到一張囧臉的機會,就覺得人生有了一份遺憾


但此事件也造成了我一進到商場,尤其是便利商店時,心中就會浮現的一絲恐慌

"我沒買東西就走出去,會不會又遇到這種麻煩?"

花了很長的時間,我才改掉走進便利商店 就至少買件東西再走的惡習

在看一些故事時,偶爾也會看到一些不慎被人栽贓的惡質事

例如其他人--甚至是店方,偷偷將物品塞進自己的包包中

若是就這樣離店引起警報,一定會陷入偷竊之冤



面對一時之間,可能無從辯解的狀況   除了保持冷靜別無他法

一是要求對方調監視錄影帶

二是握緊自己的雙手,要求對方盡快報警然後驗指紋


千萬別自己犯賤去摸那個跟自己無關卻出現在自己包包或口袋的東西



無論如何,遇到栽贓嫁禍類的各種事,發怒或擺出無辜前,保持冷敬跟保護自己  是第一優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狐面Nein 的頭像
    狐面Nein

    毒電波狐面宅

    狐面N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