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E:發揮宅人精神,在家裡蹲了數天趕工     本回可以見識到其驚人的生命力及黑色冷笑話


玩刀的老頭: 似乎小有名氣的刀匠,過去試做過很多亂來的刀劍




堂貝利:綠髮金眼的年輕學生,放假回到故鄉-森羅萬象
在熟人開的飯館--香霖館  滿漢娘娘--擔任外送打工,騎著腳踏車  帶著大到有點離譜的外送箱穿梭於大街小巷

"貝"這個字 有跟財貨相當的意思, "利"也有得到 之意   "貝利"音近"倍利"    是個充分表達命名者想取招財吉名的意圖

 


 


--前略--

因為太大意了,結果掉了腦袋

       你自己也當心點,對方開始動作了。

                                                                   --    E   --





看著相當簡短的信習,N沉默了半晌




「......掉了腦袋啊........」





 


 

--數日前--

機巧舖 強化人間,這間專營"人偶機關"為主題的雜貨店已經半關閉進入第12天

回絕掉前陣子引起話題的所有機關義肢工作,E專心的進行著難得有新構想的人偶開發

一但從商人變成學者模式,就意味著這店的功能盡失 ,前代店主看了大概也會猛搖頭

其足不出戶的情形,可從牆腳邊堆滿的來自各店的外送碗盤及便當殘跡看出



今天也一如以往,醒來後終於發現自己餓了的E  叫了外送,不久  騎著腳踏車的年輕身影就出現在鋪子前

「午安,這裡是滿漢娘娘外送,請問是這裡叫的便當嗎?」輕快的確認著--事實上這裡叫外送的次數頗頻繁,但金髮少年仍基於服務業的禮節問了一次


「喔喔!  終於到了  我快餓死了 , 錢在這裡你點一下」顧不得難看,接下便當就是猛扒

一邊, 名為堂貝利的外送少年數完了錢 ,開始回收上一次的餐具,


被大家叫做小堂的少年,是只在學校放大假時才會出現在森羅的外送工讀生

不知為何E與他很聊得來,兩人也一樣是屬於話夾子一開就停不了的人


「耶?  昨天的報紙?」
注意到包著便當,吸掉多餘油脂與水氣的過期報紙,對於已經不知過了多久遠離社會生活的E來說,是難得可以轉換心情的讀物

報紙上大篇幅的介紹著新的連續獵奇殺人案--是一宗殺人後拿走頭顱的恐怖凶案

「哈!  在森羅這鬼地方  再怎樣的虐殺殘殺怪殺   都一點不稀罕啦~」大聲發表著意見的E 突然想到什麼似的對堂說

「小堂啊,幫個忙!   接著個幾天我應該都會叫你們的飯,麻煩每天幫我順便買份報紙來」

沒有每天看報習慣的E,突然提出了連自己都覺得怪怪的要求


「沒問題啊,如果是早上我就買早報、 晚上就晚報  可以嗎?」小堂心想 就算先墊了錢買報,也要不了多少錢,以此賺到一個每天固定的客人也不差

吃飽飯後繼續投入工作的e,心底總會不覺牽掛著報上的報導

 


 

殺人案持續升溫!!   斷頭秘密客再現!!       

專殺家裡蹲 !!?   人際往來差者被視為眼中釘!?

報上斗大的標題,e一邊嚼著雞腿一邊細讀

「 有目擊者看到提著紫色燈籠,著長袍的身影在案發地徘徊...」

「你好像對這新聞很感興趣呢?   還是  有熟人上報?」

「啊~啊  談不上感興趣, 只是覺得有點古怪吶   現在外頭是白天還是晚上?」

「正中午呢,怎麼著?」

一把將餐錢及報錢連著小費抓給小堂

「去拜訪一下別人去哩」


掛上了外出用的大斗笠及面具,延途心想著這個怪事後頭的關聯

「去!  那小子不在  ,麥仔也出門了   只剩刀老頭跟鶴伯可以商量了...」

決定了優先順序,在路邊買了一罈酒

來到熟悉的刀鋪前,正好走出了一個穿著不合季節破大衣的男子

「噫~~  好樣的  是偵探社」




「刀老頭!!  幹了什麼大案  要給偵探社找上門啊?」一進門就以挖苦代替招呼

「不就為了那個斷頭案嗎」得到沒好氣的回答




「怎著?  別說凶器是你這出品」一邊給到了兩杯酒,e馬上就猜起偵探的來意

「正如你所言,依照目前的線索  那應該出自我手」取過酒碗就是一口乾了

「說來,你這出品的東西 在森羅雖不說人手一把,好歹也有不少人拿過,就這範圍也太大了吧?  難道是什麼特製的奇型劍?」

「是夠奇,凶器是菜刀」

「啥?!」

「說是有秘密証人看到,我猜多半是找了有千里眼的能力者得到的線索吧」

「你什麼時候改行賣廚具了啊」

「這麼一想的確是有這檔事,以前挨不過一個老友所托,為了他的粗暴手勁做了幾把耐用的料理刀」

「幾把?」

「詳細數量我也記不得,不過我是連著被我稱為"鬼婆"的真打在內,把所有影打(失敗品)也一起給他了」

「那犯人不就確定是他了嗎?」

「不可能,一來他住的很遠,再者他並不是這種人」

「是個不可能用廚具來傷人的大廚?」

「不!!  是會拿著菜刀追殺說他煮的難吃的人....」

「..........真的不是他?」

「不是!!」

酒過三巡,刀匠反過來提問

「你是刻意來我這問這事?  那麼說你發現了什麼?」

刀老頭很清楚自己熟識的這幾個晚輩向來是無事不登三寶殿,而會明確挑著的事  就一定有玄機

「是啊!  我很剛好的知道被害者的共通點  所以有點困擾啊」

「共通點?」

「是啊!   在報紙上說的"沒有關聯性"的連續殺人, 也就是俗稱被害者間有失落環節,  我看了被害者照片就怎麼眼熟,後來才想起...這些傢伙跟我有一樣的氣味啊...」

「哈!  沒洗澡的汗味嗎?」刀老順便做了個嗅自己衣服的打趣動作

「正如你所言,那些人都跟我一樣不愛洗澡」

 


 

「簡而言之,那些被害者都跟我一樣

是通緝在案的術者啊」


「這麼說,是"四王騎士"的刺客摟?」


四王騎士--凡是從西邊流亡到此的禁術研究者,大多是受到四王的威脅

做為西部大陸諸國魔道研究總協會旗下第一私兵,

其擁有的實戰性魔術對一般術者而言, 就好像拿武裝軍隊跟持刀小混混比較


由於四王是屬於被動防守性質的組織

照理說,逃到協會勢力範圍外的術者應該都很安全,但在四王中還是有為了獎金而主動去追殺禁術通緝者

 


 


「總之,有進一步線索我會再叫人通知你,把大門鎖好別讓陌生人進來」

聽了有點令人哭笑不得的叮嚀,心想著"我都幾歲的人了"  "況且做生意進門都是陌生人啊"  

熊貓臉就搖搖晃晃的回家了


或許,我該做點防備了.....

 


 

接著數日,E還是埋首研究,並從報紙上偶爾關心一下近況

偶與小堂閒聊


另一方面,刀匠在工作之餘也偶爾心繫此事

這一晚一位客人訂了一把超常尺寸的巨劍,才一走出門

刀匠就開始想著剛才客人的要求,才這麼一想著....

「四王騎士?...難道說這菜刀是...」



 


 


「終於來了呢」

停下了手邊工作,E背對著紫色燈火的身影

(營業時間外還進得了這工房,結界被破了嗎?)

E轉身看著來人

「嘿~真的如傳聞,長袍、紫燈籠、菜刀.....那麼顯眼的走在路上都不會被發現啊!?」

「..............」刺客仍是一陣沉默,這令E感到一絲不妙


唉啊,在說廢話時思考布陣向來是我的習慣,這回碰上個悶葫蘆這可怎麼著呢?

「說你啊....一路追殺那些家裡蹲的,是什麼心態?  咱們龜在家裡又不妨礙社會,也不會去招誰惹誰的啊...」

「你啊你啊  倒是給我說句話啊, 噓噓噓~ 吵鬧的孩子有糖吃~」

一連著挑釁對方仍是不回,看這氣勢也不像人偶或被操縱吶?


只見長袍客舉起燈籠,紫光頓是一閃

「唉啊!!!!」閃過一擊,但是彈著處卻一點痕跡都沒有

(幻術?  不對  是結界!?   我的結界被修改了,這麼說剛才的術是魔彈)

回看對方,紫燈漸旺,一片片幻化為環布室內的紫炎幻蝶......


「唉啊....這可不妙....閃得完嗎?」嘴角一陣抽緒的當下,蝶影畫著無數紫光飛至

E也不是省油的燈,略胖的身型仍是將第一波盡數閃過,但下一波又將到來

「可惡可惡!!!」

在不清楚對方魔術屬性前,絕不能妄然硬碰硬是術戰鐵則,但眼前的戰況  似乎只有硬是突破重重蝶影,打下那個燈籠

「老子我硬食一記」才這麼一說完,一片蝶炎已爆開在E臉側  面具都給炸飛出去

(這可不是開玩笑的啊)  破壞力比想像中還驚人,真要硬吃  馬上給炸完


見一擊得手,刺客開始邁步往E,手中白刃閃著陰森的光芒

(對了...還有那把刀啊,雖說刀老頭的東西不會有能力附加,但若是出自四王改造就很難說,這麼一想四王中的確有很擅長做魔粧道具的人啊)

漸漸拉近的二人,及自燈中又漸漸孕生的魔彈,E可說是被逼入絕路


是彈幕公式,就一定有解!!!

老子雖然當年這科(彈幕編成)險些被當,但在破別人的彈幕可是老子的強項!!


勉強睜開被爆炸波及的眼睛,E定神看著蝶舞飛近

「啊啊,無論長的什麼樣  魔彈就是魔彈,規則是死的!!   唯一解   是這裡!!」

 


 


--彈幕魔術--

最早,術者面對與貴族(天生精靈使)的壓倒性魔力差異,有人提出 效率跟精秘度提高的特化魔術

如果同樣一個魔術  精靈使可以把一棵樹炸開,那麼術者就要做到把樹支一根根確實命中



但後來,有人提出在集中力跟複雜性都提高的狀況下,有無更好的方法?

魔術的性質之一就在於事前下的功夫,有人提出了將"魔彈"的唱咒  事先就以公式排列

將  軌跡、範圍、威力、速度、乃至於效果、屬性    都事先將其編織成一套公式咒語--一套自身獨門的攻擊哲學


此舉一度成為風朝,鑽研精製複雜甚至精美的彈幕公式  成為一種顯學,也成為許多術者自我主張的表現

但不久又發出了反對聲浪,有人認為 彈幕魔術過於華而不實

缺乏實際用途(這是戰鬥用魔術)   況且遇到魔力真的硬高你很多的人 是可能以魔力壁硬吃 你怎樣都傷不到對手



之後   彈幕魔術變成少數人的鑽研品,而有了不為人知的進化 而這類型術師 被灌上不知算褒還是貶的稱號--花火師

 


 

機巧鋪--強化人間  回到了平常的寧靜

方才的華美戰場,已如幻境般消失

放下紫燈的手,改提著的  是燒傷了側臉的頭顱


唯一解位置躺臥著血泊中的微胖身型

掀起了長袍頭帽,冒著冷汗的綠髮身影   終於打破了沉默

「呼.....真險呢,當你懷疑自己是下一個目標時,還以為你會因此準備什麼厲害的人偶來應對呢,

結果不使用人偶是太小氣太大意太忙太懶還是太有自信呢?  嘛~~總之還是我贏了,承讓承讓

真抱持剛才沒回你的話,其實不說話我也很悶的,但是這種戰鬥一拖長就對我不利,而且我沒道理讓你多得到線索啊

好不容易結束工作了,打工也快結束 ,等到開學後就有充足的錢來進行下一個研究了~」

似乎是為了宣洩戰鬥的緊張感,少年一邊不停唸著 一邊將人頭放進那大的出奇的外送箱

「今天的晚報跟便當我先放這裡,嗯這一頓就算我請的吧,這邊的碗我也收走了喔」

「嗯,下一個外送地點是.......」一邊看著住址一邊跨上腳踏車掛上燈籠,搖搖晃晃的駛離E處

 


 

除了在閃避時撞倒的桌椅,掉在地上的面具

及血箔中的店主,整間店一無異常

無頭的身型,開始動了動手指  並稍嫌吃力的撐起了身

屈身摸索著東西的身影   就如同OTL變成 TL般詭譎

總算摸到愛用的熊貓面具,扯破上衣就這麼覆在油光的肚皮上

面具的眼嘴  開始開合...甚至發出了怪笑

「哈哈哈哈哈.....重要的東西要先備份起來放   這是常識啊....哈哈哈哈哈」



「啊!!!!~~~用肚皮笑果然會抽筋......

結果頭真的被拿走了啊.......再做一個要很久吶.......看來得當好一陣子的刑天了啊


啊.....好餓啊.....運動後果然很餓......」


註:刑天 中國古代神怪 請參考
刑天舞干戚,猛志故常在


 


 次日下午

這種心情應該不是一個囧字形容,面對著應該被自己所殺,連頭都取走的對手

眼前不只活跳跳的用肚皮吃麵給自己看,還如什麼事都沒發生似的看著報紙


「喔~~終於沒有殺人事件報導了,以後應該也不會有了吧」

「你....是怪物嗎?」


「啊~~彼此彼此,我很久沒遇到殺得了我的人啊,你這麼年輕就有這種功夫  真是厲害呢」

 

「過獎了」

 

「這麼一想,那些跟我一樣的術者也是常叫你們的外賣吧,感染結界的術式是藏在外送碗裡的」

「你果然發現了呢?」

「就算再怎麼隱藏於社會,研究者的宅性是不藏不住啊...吸哩呼嚕....咯~~~~」

誇張的打了飽咯,e將肚子面向小堂

「不過,你膽量也很大嘛,在已洩底的現在  還敢來我這裡吶」


「工作是工作啊,不過你說的洩底是....」


「你應該不是花火師吧,照你的魔術性質來看   是條件限定型的,彈幕只是牽制我移動範圍的幌子」

「這也給你看出了,真是歷害,是經驗值的差別嗎?   我的魔術的確是限定成條件達到後可以一刀砍下對方首級」

「不說話也是條件?」

「不  只是膽小而已,不過因為這樣  我得到了 沉默的暗殺者  這混名喔~」

條件都已在e的掌握下,且連結界的主控權都失去,現在的小唐已有面對最糟死鬥的決意..但是....


「下次放假再來玩吧,對了  我對你的燈籠很有興趣  可以給我研究一陣子嗎?」

「啥!?」

言下之意似乎是該解讀成  [  我已摸清你的技倆  現在想走人可以!  留下東西來  歡迎再來挑戰!!  ]

「嘛~算了  這東西原本就是測試用的,你要就算給你吧,不過你對這道具有興趣?」

「我不是說了我已破彈幕為樂嗎,每個人設計的公式都會有其習慣....我總覺得這東西的作者我應該是認識的.....」

「那麼,我也該走了   下次放大假會再回來拜訪你的   這一陣子我學到了很多,當然打工費也賺了不少~~   下一次希望我能拿出我最滿意的成果來讓你指教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狐面Nein 的頭像
    狐面Nein

    毒電波狐面宅

    狐面N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