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黑啊  好暗啊  好可怕啊(暗いよ狭いよ怖いよーっ)


對於怕鬼、怕死、怕暗又怕寂寞的我來說

國中開始的獨居, 也真的造就了我在深夜胡思亂想的開始


雖說是從小六開始就不住家中,但至少都是住朋友家或三姐家   是有人的...

但自從家裡的自助餐-淑華 不做了  搬去做其他東西時,也開始了我睡在店裡的日子


第一個睡的店  是改賣麵時


要一個自小就膽小的人睡在店內一角的小隔間,隔著牆版就是又黑又靜的店面  

想去廁所這麼個經過一望, 就足以讓我覺得黑暗中似有什麼....


不過要說自己睡的好處,就是可以大方的熬夜,對於之前總是礙於避免妨害他人作息的我來說

趁著假日可以看整晚的電視、打整晚的電動,可說是第一次嘗到夜的完全自由


之後又換了地方改賣油飯及乾麵,店址雖離家更近(也離學校超近)

但入夜後附近野貓的叫春聲,像是每晚的嬰靈在哭號般

高中時 也睡了兩個店樓上,其中一個由於是算三樓(租整凍  2樓是倉庫)

回到家得摸黑走上3樓的長梯(這個滾下來必死)  在面對3倍以上大的黑暗與空曠---那感覺已經從有鬼變成懷疑有殺人犯躲在那了....



晚上睡不著時,開始思考著很多事

有些疑惑的自問自答,及開始偏激的想法  都開始成型



想著想著,對於自身的無力與卑微也開始形成很尖刺的對外態度

但在之後幾年,最懷念的反而是這時期的自己---最矛盾、最認真、最痛苦、最成長...的一段時間





國中期間也是漫畫看最凶的日子,晚上沒人管  有時一套書就看到深夜了 

當然,這時還樂衷於很多款SFC遊戲   ,所以閒下時  也常想著一些同人故事


在那7年裡的"獨居"經驗,其實都是晚上才開始

白天上課、傍晚補習、幫忙店裡、或唸書,差不多9點開始就是獨居時間

反過來說,也就是9點開始  就一切得靠自己   

吃的、 用的、電腦、電話、熱水、蚊蟲、打掃.......遇到麻煩就得開始自己解決, 而不能叫遠在家中的老娘來助拳

就算是這麼半調子的獨居,也差不多夠讓我學會獨處該要會的東西及心態了...

在這之後,晚上的獨處  就一直是我很重要的時間了

我很喜歡跟眾友在一起打鬧,但我也同時很珍惜只有自己在的時間

大學期間,很快就搬出宿舍也是為這點---我已經習慣獨處   習慣有自己的空間,要跟那麼多人分享夜晚   已經做不到了


獨自面對夜晚,聽音樂、看漫畫、吃宵夜、做運動、寫點東西、上網、看電視.......或許,我已經自然得到了安於宅、安於夜的能力了


對於現在的我來說,不入夜不獨處反而不太能思考了

以後我搬出去也會選擇獨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狐面Nein 的頭像
    狐面Nein

    毒電波狐面宅

    狐面N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