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炫耀魔人,有種我覺得更討厭的人或回應方式

就是在問起你持有的某某物或進行的某某事---聽到價格時  給你回一句

哇喔~ 真有錢耶~ 的這種人


這句話的公釁力在我認知中大概只僅次於 『你想表答什麼?』及『裝什麼可愛啊』
(我發明的詞--公共 挑釁 力 的縮寫,表示激怒他人的程度)


尤其,當自己是個平常省吃檢用--就只把錢用在特定幾個小興趣,甚至還為此打工省飯

而提出真有錢之說的卻又往往是平常隨意開銷就遠在吾輩之上那類人時

相乘之的公釁力 決不可小看!
 

上述對話模式得以建立的一個前題,便是--無知   也就是 不知道  不懂  不熟  某事物之於某環境之價值者

這在任何一種領域都會發生,例如我並不知道  好的音響動輒百萬 而且也聽不出差別  

但是,就算我再無知 ,還是可以認同其他領域的專業性及價值觀

就算我覺得諸多藝廊中的鬼畫符我不可能花50圓...但其500萬的天價仍可被我尊重的



簡單說,就是對自己不懂的東西  屁就少放點




能夠輕鬆講出

"哇喔~ 真有錢啊"

這種話後面到底藏著什麼想法呢?

通常---絕不會是  你真的很錢    而比較可能是   怎麼把這麼大筆錢用在這種地方啊? 傻佬




客觀的價格(定價),之於每個人的價值(觀)是會有差

例如一群人排過夜就為一張演唱會票

在對沒興趣的來說  是無法理解的

但是,諷刺的是這個無法理解的人 也可能會為了球賽沒票而買下了3倍價的黃牛

這時   是誰比較高檔?  又是誰在擺闊?

同樣是為了對自己而言值得之物


為何在他人眼中卻可能曲解成  為不值之物 投入過當價值?




你無知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狐面Nein 的頭像
    狐面Nein

    毒電波狐面宅

    狐面N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