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嘔心話題,不悅者請回避

說到蟑螂這玩意,正常人可絕對喜歡不起來

我自然也不意外,並且受討厭昆蟲尤其小強的三姐影響,對於視線內的強字輩生物  定是瞬殺不留

小強這東西本身不討喜,唯一會讓人覺得有正面評價的大概就是那生命力

有如上帝精心傑作般的不死身,斷手斷腳斷頭 亦能存活...無愧為強字輩的生物

其生命力也使其名成為不算壞的頑強代名詞

ex:青銅五小強   ZEFT三小強  呂小強


但,真的只是這樣嗎?   蟑螂 就只是因為那肉體的"頑強"?

有一天 我有了不同的感覺....

國中時,我借住友人家,稍有屋齡的建築,內有些微妙的配置  要稍微解釋一下

廁所跟廚房,算是在屋子外圍牆,在一樓房間走道通往後門外,會有個可以當曬衣陽台類的小空地在廚房與牆間 

隔著牆是臨屋,而這妙配置之一 就是有條小水溝在兩屋間的牆下(可供洗衣洗物直接排水)

┌    ┐            │
    廁                │
├    ┤        水│
   廚                 │隔壁
└    ┘        溝│
──────
      屋

每當夏季,小強大軍總在牆上遊走,夜夜春宮--絲毫不顧吾與吾友未成年

有時,興致一起,便與吾友持竹棍 刺擊牆上強,來賭個今夜飲料


強來之,吾殺之 避之 無視之


但是,在我人生中  有這麼一隻小強,讓我永遠記得....


有這麼一天下午,在我看完漫畫往廁所去時,一個景象吸引了我的目光

在後門外,有一排螞蟻,正圍剿著一隻"強者"---不 勝負早已分了,此時的"強者" 早已殘破

身軀正一片片 一節節的被螞蟻們"卸下",成為他們本季的存糧


只稍一眼,便可看出的弱肉強食,強如"強者",面對這排山的小黑鬼,也不得不敗

(或許"強者"剛戰完一役 元氣大傷,但是在大自然 可沒有什麼趁蟲之危,你沒有維持你的強,就等著成為別人的食物)

略搖了頭,我繼續行完我的廁所,解決生理之急

在我回去的路上 我又撇了一眼

就在這時,被拔去雙翅與數腿,連"強者"最大象徵的 觸角都不保的"強者"

似乎與我眼神相對了

不顧著仍魚肉著牠軀體的螞蟻

牠的眼神,似是要跟我訴說著什麼...


緊接著一瞬間,"強者"以其殘肢 奮力一蹬

拖著牠身上的敵人  就這麼墜入溝中深淵!!!!!


多驚人的一幕.....


就好似
某偉人 在溪邊觀魚逆流  而有所醒思

今日我在溝邊觀強跳水  感受到"強者"之意!!


....................................好個強者精神--強意--

就算身體已不再有優勢,就算"活命"已是空談

小強竟還會選上寧死亦不屈於螞蟻,要死  也不把身體留給敵人食盡的違反自然,逆天之理



我一輩子都不會忘了這強者 以眼神及最後一擊所帶給我的 "意"






















啊!!  有蟑螂  (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狐面Nein 的頭像
    狐面Nein

    毒電波狐面宅

    狐面N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