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順,禮儀,用心

在我進到成功嶺開始接受新訓,我腦中總不自覺浮現這三種精神

有別與我們呼喊的12種口號--那些外顯的軍人形象


從順,禮儀,用心   代表著我們內在的涵養


先從從順說起,從順  也就是服從

在軍中要絕對服從命令

長官的話是絕對的-無論其代表著的是權威、軍記、階級還是榮譽

在軍中 上與下、官與兵、施令者與行動者 是不變的

就如常言道[軍人以服從命令為天職][軍人守則,首重服從]

就連我們進餐廳吃飯前,都得大聲的喊--服從--  才能去吃飯


禮儀嘛,就是言行舉止合於禮,莊重又美觀

表現上不外乎整理我們的各種內務整頓,取物、用膳、的各種姿態

徒手基本教練的各種標準行進、轉身、起坐、整裝、敬禮

乃至於各種應答,軍隊的訓練 就是各種標準、禮貌、有型的行動習慣養成


用心,這個說來簡單 做來難的精神

更是貫穿軍人的一切,只要有心 就做得到 

合理的訓練是訓練,不合理的訓練是磨練

唯有用心,才能超越肉體界限  達到新的領域

---
在軍中的第一週,我忙著縫名牌、補衣褲、折棉被、整內務

再加上各種訓練我們儀態的課程,及教訓(罵出)服從觀念

 

我真的覺得

 


X的,我們是來當兵還是來當Maid的?


第二週
持續加強著各種儀態訓練,尤其是用餐時

每當我忍著龍骨疼痛(長期姿勢不良及仰臥起坐的餘威),強挺起我的腰身-坐直、挺胸、縮小腹、三分之一板凳....

我腦中浮現的總是,排排新米Maid被Maid長教訓著淑女應有坐姿 的畫面....

四指平直扶碗、餐具輕拿輕放、禁交談、食用會掉渣滴汁的食物須以碗盛接

飯後有菜渣集中、起身離坐、90度彎身靠回坐倚(再痛一次)、90度彎身取餐具(再痛一次)...之後又是洗鍋具

....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確實 速潔       正是家政婦職業精神!!


第三週
各項競技,使我了解Maid...不  是軍人,絕對是團隊的,個人要嚴格要求自己

團隊則要力求合作協調

我們定要在2千多的冥土中 拿下優秀的成績

唯有達成團隊的容譽  任務的成功  才是真正的價值


第四週
各種測驗,驗證著我們近一月的各種成果

用心,所達到的各種素質成長,明顯的展現

而另一方面,面對要交接給下一代受訓者---緊鑼密鼓的各種大掃除

使我徹底鍛鍊出打掃大寢室、廁所、浴室、幹部浴廁、文康室、健身室、讀書室、會議室、

外圍步道、水溝、隊本部、中央走道、茶水間、樓梯、教室、刷油漆..等各種應具備的掃除技術

我感斷言---我們的精實

絕對足以令我們勝任社會上的服務工作

 

無論是看顧老病榮民、協助辦公室秘書工作、執行環境整潔、驅逐盜獵盜伐者、事故現場處理、火場出生入死、鎮壓暴動市民、馬路上指揮鐵山豬、社區巡狩 防治犯罪、乃至於栽種農產品、悟人子弟、在校園邊看顧進出羅莉正太...ETC



替代役的32天新訓,真的跟maid訓練一樣

有誰能告訴我軍人跟冥土  到底差在那裡?


除了....冥土的武裝比我們精良外?


(這篇照說該是軍中毒波記行 6....)

 小註解-從順、禮儀、用心  是從地下街某女僕嗤茶店內的三幅精神標語參考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狐面Nein 的頭像
    狐面Nein

    毒電波狐面宅

    狐面N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