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還算年記小的時候開始,便跟台北車站頗有緣

當時原在宜蘭的我 ,在搬到桃園後  便開始常自己往來於桃園 台北 宜蘭  等地

台北車站  無論是與親人的約見  或是轉車的稍歇  在此逗留得時間總合起來可不短


對還年輕的我來說  當時的車站樓上的百貨街  實在是殺時間的好地方  又有玩具與電玩店 又有速食店(濃特利)

當然  一個小孩自己搭火車  也常會引起臨坐乘客的好奇   所以與"陌生人"聊天  也成為趣事

畢竟  那時對時間的流動跟現在不同,2~3小時對當時來說  如半天般長久  若是只能空坐著看風景  實在是無趣的很

跟親切的老夫婦   上班族的阿姨   或是同樣帶小孩的家長    還真是什麼人都有辦法講話啊


國中後 長期住在宜蘭  北上的機會減少  但一年幾回與老爸吃飯  或是去士林拜訪外婆 還是不可免

高中時  同人活動的興起  幾我對動漫精品店的興趣  讓我平均1~2個月左右會前往台北一次

這時在車站的南三門  北二門與朋友們約聚  成為活動前的常態

有回一時興起  我又走上了車站上層..卻嚇了一跳   都是外勞  及外國商店...之後我便再沒上去過  現在似乎已經封閉了




在車站往新光的路  還是靠一座天橋時   我偶爾走上階梯  會微微感受到往來行車的震動

有天晚上  我在橋上看著車燈飛快流動  感受那震動時


我覺得我就在台北的心臟旁   感受著心跳    我那時真的會那麼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狐面Nein 的頭像
    狐面Nein

    毒電波狐面宅

    狐面N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