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是什麼樣的緣份,總是遇得到與TRPG(桌上角色扮演遊戲)有關的事


先不提前幾個月,接續著勇者GOGOGO後 推出的魔王保證班(尖端)
1~6 1~2

前陣子很意外的  長鴻也代理了,由劍之世界
(也就是魔法戰士李維,及羅德斯島所在的世界)TRPG之跑團記錄,所改編成的漫畫-突擊  呆瓜冒險隊
(這部漫畫原本是在富士見的小說月刊-Draco Magazine的增刊-每季發行,所連載,也是我持續買了兩年增刊的最大動機....結果竟然出了,真是一則喜則悲)

另外,算是大概只有我,發現到的小東西

在學園奇諾中,有兩段敘述

『圖書室---有很多書籍的地方,只是不曉得為什麼有幾個人都會聚集在這裡擲骰子賭博。』p108

若只是這樣看,大概會認為這是個空有圖書室之名,實為不良學生聚會  不當使用場地的場合

但是,若加上p154的
『好幾張大型讀書桌上還散落了避難時忘記帶走的書包、書籍,
以及畫了一些插畫跟檔案之類的幾張紙、骰子、鉛筆與橡皮擦。』


答案變的相當清楚---這學校有人在跑圖書室跑團...而不是賭骰子.....還是不當使用場地


上述這些算不上重要的生活小插曲,不斷的刺激著我回憶有關TRPG的種種


--這麼說必並不表示我是個TRPG玩家,實際上我只玩過3次羅德斯島 及2次龍與地下城--且還幾乎都是5年前的事,
再追加聽過一兩堂奇幻基地的講座,經驗可說比初學者這還差


但是,我相當喜歡TRPG的感覺,那也是我最理想中的多人遊戲模式

一位同事最近與我一直在計畫著,有沒有辦法在桃園--現在的空閒時間、場地   湊些成員來試跑團看看


我是真的很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狐面Nein 的頭像
    狐面Nein

    毒電波狐面宅

    狐面N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