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娘,這種存在已算頗有歷史的設計,一直以來是擬人萌化物的好手段

熱血的蘿蔔,化為萌的鋼鐵少女,對於很多喜好者來說 相當具質感,就算不是這方面喜好者  也頗覺新鮮

而,不只是各方名插畫師不斷致力於機娘的設計(最近幾年吉崎觀音似乎玩了不少個)

除了平面,在實體的製作上也不遜色


我本身第一次親眼看到機娘,是在西門 總統戲院上的星宇館櫥窗---將少女模型,重點式的拼貼上EZ-8 的裝甲

讓我覺得相當有趣

前陣子春宴時,在友人安藤的帶領下,一群人接連逛了幾間模型店---也親眼見到不少高水準的展示品

其中,有間店放了些機娘---是惡魔鋼彈及諾耶吉爾 的機體,改裝上少女盒玩的頭、手、胸...etc

讓我特別注意的地方不只是這機娘的塗裝工------而是...那被當做素材的盒玩,滿明顯是.....

一般不太會有人想要的冷門角色(快打zero的


我頓時開悟了啊,原來如此啊

還有這種方法.....一但轉到很雷的蛋或抽到很邪神的盒

除了上網賤賣  或是拍惡搞四格照片漫畫,竟還有這種機界昇華的手段(我好像用錯詞了)


有機+娘就可能萌啊....沒錯,機娘角色很少是會被認真注意長相的(?), 都是有女性感及機械感就ok了

只要使用那些不至於很糟的零件---就算臉很邪神  也可以做個眼罩、口罩、面具來擋

重點式的表現出頭髮、臉、胸、腰、肢體--無論是用套裝甲的改法,或是將關節機械換成"肉"的手術

如此一來,改造多出的鋼彈零件(或是亂買的小白龍機動戰士)  再配上適當點的盒玩轉蛋

就可以使之成為一個大隊的機娘

這絕對是有可能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狐面Nein 的頭像
    狐面Nein

    毒電波狐面宅

    狐面N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