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早以前便聽紫曜提過,實際看完更是樂趣無窮的一本

單就諷刺而言  大大的命中我的點


從標題就相當亂來
[超稅金對策殺人事件]
[超理科殺人事件]
[超 猜兇手小說殺人事件]
[超 高齡化社會殺人事件]
[超 預告小說殺人事件]
[超長篇小說殺人事件]
[魔風館殺人事件]
[超讀書機器殺人事件]

等八篇短篇,某紫當時推鑒我時 是提到1跟3的部分

我自己看完的感想是
1:哈哈哈哈   (我記得我是會計系耶,要仿做一篇嗎?)
2:唉啊唉啊  被婊啦~   (這招好)
3.混帳東西!!!  (死好)
4.嘛  很有可能呢  (能容許這種事的社會不是代表很不錯嗎?)
5.有點不夠好玩哩....該說是不合我預期嗎? 
6.  已經high到不知該講什麼了.....
7.所以  我也暴斃了 (離下班15分鐘)
8.彷彿在看手塚或藤子老師畫的那種警世諷刺漫畫般...連結局都很像


書前的一些序是沒什麼意義  跟此書無關
但書後的解說倒可一看

整本來說  不只是荒謬可笑,也切實在反映日本現代推理與出版的扭曲生態

另外  惡搞的對象 不在是推理 的劇中人  而是放大成 造成"推理"的這個產業

也就是 搞笑劇外的舞台及前置作業   被拿來當笑話看待

再沒什麼比作者開自己及身邊人玩笑  更值得一書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狐面Nein 的頭像
    狐面Nein

    毒電波狐面宅

    狐面N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