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 說到八卦守 我還是覺得八卦守在劇中的立場有點微妙 
名義上屬中央管  但大部分的人都對中央沒好感
幾乎都獨立判斷

Nein 可能要這樣想,中央是被十支王派來管理的
但很明顯 八卦守是對大太用,所以 他們是秘密警察吧....

之前提過一點 八卦守是使用各種種族的人,這對中央而言 說不定是個威脅

excel 所以很怪 怎會自己搬石頭砸自己腳 ,當初是誰設立的?
Nein 天宇受賣吧
這樣講 很明顯現在是西方惡魔在管日本(秀真),那秀真原本的神都死去哪了?

excel  是個謎     又是信仰力的問題嗎?

Nein 大太 應該是國津神們沒錯吧
excel是,居然是國津神先發難  ,要也是天津神比較合理

Nein 所以我覺得八卦守的存在 應該跟中央原本的政治勢力有關
對土地神而言 天津神也算外來客啊,有點像 走了 伊拉克 來了美國?

excel .......... 這裡提出一個疑問
什麼情況下外來的神明可以打敗原本居住的神明 然後奪取土地

Nein"召喚"?

excel 這點出現過好幾回 但不合理
第一 大前提的 信仰力問題
第二 神明的影響力問題

Nein  我重看了伊呂雙葉 裡頭提到
因為信仰力 所以到不同體系的地方 力量會弱
或是---依召喚者的能力來決定

這邊回到大召喚 是十支王這些神級傢伙在搞耶
況且 大召喚後 所有神魔都實體了
你不只上學碰得到
爽一點你還可以在街上挑戰他

這樣還有信仰可言嗎?

excel 也就是跳脫原本要使用力的限制
變成實體後就看本身的強度了  那有沒有辦法反過來利用這點來婊他們?

像是創立新偶像

Nein  一般而言  神魔也直接受制於他們的傳說
就是 他若被什麼打倒過 那東西就一定有效

如意棒就好在這(什麼武裝都能變啊)

新偶像應該不容易,奇蹟不明顯了啊 充滿怪奇的話 奇績就相對不顯眼

excel 那就很慘了 王級的傳說中都沒有弱點的

Nein 那就硬戰了

excel  不過關於大太我也想過一個弱點
他都是靠附會傳說來讓力量顯現化  所以需要傳說的樣本來套入

所以說 今天剛好有一個強者,我們就設定他是在山中被野獸養大的好了
他沒有任何傳說知識 ,大太不就會被秒?

Nein 我覺得他具現是用"大家的認知"
所以 就算我完全沒看過無耳芳一,但其他人也看過啊


excel 一對一的情況下也可變化嗎?只要沒人喊他還是可以變化?
那還真的是有利有弊  套上傳說就同等弱點也被知道,但是見越入道是怎麼回事?

我也很想跟著喊~~~~水木大師騙人~~~~~~
(註:鬼太郎的作者)

Nein  很明顯有"不合傳說"的部分  所以 我覺得那算是大太用來現身受肉的手段
你原本打得贏的方式還是不見得對大太本體有效  

實際上 目前每隻大太 都是靠實力收掉的,沒有一個是用傳說來殺

excel 這倒是 只是當成受肉的手段 



總結本日討論心得

八卦守相關成員是我們目前少數可看到,"中央"除了惡魔外的天津神

原本的天津神為何不管理秀真,而是由惡魔們在與國津神交戰 這點很謎

大太的具現化,雖然會利用其他傳說,但似乎不會因此有弱點

重看伊呂葉雙紙,想到關於神靈信仰力與地盤的問題

所以說由十位神級的傢伙發動的"大召喚",說不定是個把這部分重新洗牌的手段也不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狐面Nein 的頭像
    狐面Nein

    毒電波狐面宅

    狐面N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