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早以前在東立討論區還沒分家成漫畫寶貝網前,曾在那裡擔任過一個區塊的板主。

高中那幾年看了些傻呼嚕同盟的書,又常潛在HGA、吉翁殘黨等前輩雲集的留言板偷看,又成立了ACG聯合公會。

多少就有種自己宅力比一般人高的優越感吧?  再加上聖院某警官等知識後援,於是就擔了個自認是收錄高水準討論用的板面的板主。
(板名已經忘了,好像是什麼動漫論文板吧?大概是01年的事)

漫寶分家出來後,有點無所適從 跟不太上新環境的感覺,
應著網友之邀 擔任著宣導網路使用風氣的網路禮儀版的管理員之一。

在發出幾篇宣導文後,實際上也是廢版無異,再加上對整個論壇的發文風格越來越不習慣  也就淡出了。(約03年)

當中有一段時間沒再接觸論壇類的地方,只頂多在巴哈姆特發發kuso文,

圖魂館、遊戲頻道等以前固定前往的論壇也都漸遠。

直到有次意外加入一個叫動漫勇者城的新興區塊。(大約是04年)

當時熱衷於卡片遊戲的我,想著要推廣六門世界,

又眼見這動漫勇者城官方似乎很有力要發展,便申請了個卡片版待著一陣子。

但半年後整個論壇便開始停滯  我也就不再跟上了。

又一陣子沒碰論壇,專心於自己blog了。

某年暑假一時興起,想更加接觸cos的領域,於是又加入了當時剛成立沒多久的cos論壇。(06年左右)

論壇本身是沒什麼在發言,但聊天室跟小遊戲倒是玩的起勁,且也用該站提供的BLOG功能記錄了一陣子,

但該論壇後來在 大家只用聊天室不逛論壇的慘狀下一次次改革後敗滅了...

以為自此之後應該沒有機會再用論壇了吧?

又過了好一陣子,在宅源結束沒多久應布蘭卡與凌夕之邀,去接了圖魂館的K室。(08年)

畢竟圖魂館對自己是有啟蒙之恩的感情地,終是不願見其消沉。

況且也打著我跟布蘭卡的熟悉領域去嘗試,也嘗試跟週邊人推銷過,且將其視為自己除了BLOG、活動外的重點項目之一。

但随著幾次大停機改版,K室始終沒法上網頁選單上,

人也三三兩兩,管的人也意興闌珊....又成了半封閉的狀態。


至此我也算體悟了,其實自己大概不適合管理論壇板面。

或者說管是可以,但提到經營或帶動面,恐怕就有些問題。

我或許可以成為適當的發言人跟配合者,但要主動去帶動營造一些風氣似乎還差一大截。


又過一陣子,在跟興團的後輩們聊起我在人造神話系列的一些創作難題時。

被建議可以到新成立的創作革命論壇去找合作者。(09年)
股起勇氣厚起臉皮,到親笨蛋社去找找有沒有願意提供角色原型的作者,但終是未果。

或許是自己提出的舞台不夠誘人,也或許創作者愛子女心切?

更或者,只是我融不進那體系吧。

但對於這個標榜創作為號召的論壇,卻還是起了理念上的共鳴。

也覺得這是個值得待到最後看其發展的地方,但生性不好主動攀談的我 亦不容易參與熱情者與繪師們才玩得起的班級。

於是呼便在社團這區域落角,原本是想累積等級後去開立個模型相關版面。

剛巧在第一批社團板面創立後,開始落後的社團在徵管理者,

於是便改便了策略,挑戰了熱血社的擔子將其朝自己想要的方向改造看看。

在這之後的一年多,試著發文、玩活動、整理資料、傳達理念,也嘗試過多社合作,並跟一些管理者交換過心得

但到最後,還是承現了僵屍般要死不活的狀態,雖說另一方面是自己在現實面不斷面對改變與挫折,不是很有心能用在此地,

心底到也清楚,自己撐在那裡 是只剩責任感了。

究其因,大概還是自己不習慣於主動與人交流的形式。

被動的填充著自己領地的東西給人發掘終究是個只能在BLOG上行得通的方式吧?



或許還欠些機緣?

也或許自己現實面安定後,會有傻勁去玩出些可能可以帶動氣氛的計劃。

但終究是拖著...無論是進路、那個論壇板面的管理、想做的活動亦或是自己的地盤。


最近似乎是有了新的機緣吧,長期缺人的狀態下突然有人願意接下共同管理的工作,

且在許多對此創作論壇定位的理念是有共識的。

最重要的是得以近拒離去觀察,積極熱心去進行對同好接觸的經營方式與我自己的諸多不同之處。



總之這份對自我至今的表現之檢視,是暫告一個段落。 只靠自己的話或許可以做到制度面的控制 但卻無法造出風氣。

但這部分若有他人協力,或許就有可能辦到。

跟真正有心人的合作,而不是孤掌難鳴的狀態 似乎有一陣子可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狐面Nein 的頭像
    狐面Nein

    毒電波狐面宅

    狐面N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