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G不除就是除我的命

大概就是這樣的心態...

由於莫名其妙的諸事不順再加上很多巧合影響,我在那天上了相當嚴重的死線

 幾週前的成品被回報出問題要重新檢查

而這週自己負責的三樣東西中的兩樣,臨時被要求追加修正

在沒弄清楚某部分功能下做的東西又要大改

另一頭上司在喊著今天不想加班,誰害大家家班就要倒大楣

的多重壓力下展開這一日修羅


大抵而言,東西見光前的順序是這樣

我們在自己電腦用工具軟體做出東西,並設好各種相關參數連結

在將大家的各種作品(各種檔案格式),交由一人壓縮為一種特殊格式

在將其上傳到公司內部伺服器--我們叫內測,一種跟玩家實際在玩的東西完全一樣的環境

在內測中自己測效果,同時也通知檢測組來試玩,把所有問題抓出--大至連結錯誤、物件不對,小至錯漏字及擺放不整齊

而這死線之日,便是讓我徹底感受我可能被減測人員釘稻草人的一日

 好,以上都是碎念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很徹底了解,忙中容易有錯,而且此時的錯往往令人哭笑不得

-----
我們在設計角色對話時,要填上 [人物的編號]及[對話的編號]這兩種東西

填錯就很好笑,這一天我錯了兩次


在一個廢墟中的失憶少女希望玩家幫她尋找可以喚醒其記憶的物品,於是玩家進到小屋點選一些物件

物件會顯示少女的回憶自白.....我將少女的編號打錯

於是就變成了 一位藍色哥布林很感傷的敘述的自己與親愛父母的互動,及收到禮物時有多開心.....



這就算了,另一頭的狀況呢

在幾乎是最終決戰的場景前,角色們被結界機關所阻,透過提示要去解開兩個石碑才能繼續進行

我將一位遠古五大英雄的角色安排在石碑旁,讓他一邊提示這個石碑就是關鍵,並引導玩家接下來要進到大廳場景聽述接下來的行動

這次角色沒有填錯,是親愛的英雄

但是當訊息顯示 石碑魔力已被破除,我們將可以去討伐敵方大將時,只見英雄說






『艾蓮娜好美啊』






 
艾蓮娜是誰啊!!!!!!!!!!!!!!!!??????????


GOD!  這是個英雄該在這種場合說的話嗎?

這不只是形象大破啊,這根本已經是來亂的了

看到這對話我就知道我大鑊了,不只是我玷汙了英雄...更現實的問題是


(電話聲響)

『喂喂! 我是檢測組XXX  ,你這一關的7號場景,解開石碑後的對話...那句艾蓮娜...是誰啊?』

--
附帶一提,在當天還發生過另一起意外

在某一個npc設定資料的錯誤下,我一進到內測就看到我親愛的英雄們都頂著光頭

其中一位身上衣服還開始若隱若現....於是電話又響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狐面Nein 的頭像
    狐面Nein

    毒電波狐面宅

    狐面N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