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發生了件不知該算趣事還算異事的狀況

戶政的兩位工作同仁(我指同事時,是指跟我同樣的替代役,指同仁時 便是指單位的公務人員)

來找我請教手機如何撥打簡訊

開場白是

「你知不知道超級星光大道那個要怎麼弄?」



啥?!



從兩位拿著手機及寫有號碼的單子,及她們口中的對話

我大概讓腦袋運轉了5秒才了解到


原來是有個節目有個投票,要使用簡訊發送


我在稍微解釋了其中一位的手機之簡訊功能後,卻在另一位的簡訊敗陣--那是我從未遇過的選字方式


看著兩位媽媽級的同仁很高興的離去後,頓時百感交集.....


手機真的是很妙的東西,不過裡頭絕大部分功能都與我無緣

簡訊是偶一用之,遊戲是沒書在手時打發時間的最終絕戰手段


新手機普遍有的mp3或相機功能,在我的觀念中略嫌累贅

至於網路下載  更是完全無意義

結果,我對手機只要能聽能打,最多給我個鈴聲編輯  就可以很滿足了



也不是沒想過,像佐君他們那樣,使用彩色 動漫的桌面 ,聽著喜愛的曲子

看過淙的藍芽耳機   或是偶爾有感於手機偷拍的驚異功能,也都在在讓我感受到科技的進步及便利
(別誤會,我只是常會想拍一些店裡的商品當參考--不過在店裡拿相機太囂張罷了)


但是呢,功能越來越多越來越難用的手機,對於操作能力跟吉體大學生差不多的"長輩"們而言,才真正叫無用吧


我每隔一陣子,就會幫我娘打開收件夾  刪去那數十封我娘從不去看的訊息----因為我娘根本不知道怎麼按


手機相機也是,雖然娘的手機應該可以有此功能,不過我想要教到她肯用  大概還需好一段時間---前提還要是




我自己要先學會




我算是很喜歡聊天的人

所以自古以來,不甚打電話超時  是為常態(目前最高記錄  是建立在某次與師匠聊天 聊到他睡著 我還沒注意,等半天才發現)

多次電話費爆表,但基於懶惰  我其實都是讓家人幫我去調費率  自己從不關心

直到最近  我才開始比較注意這些問題,這才發現  我所認識的人的門號  還真是分散啊...難怪怎樣調費率都不划算-都是網外

可能得話,我還寧可希望認識的人都去裝網路麥克風吶,用那玩意還不用擔心電磁波燒腦子,又可以多人對談

不過在網路要真的很穩定的前提下,這點也很難達成吧


到目前為止使用過的機型 大多是NOKIA

最早的海豚機後  每一台都是外觀看來差不多  功能簡簡單單的機型
(至今應該用過3~4隻這種類型的,差異只在螢幕終於變彩色,及鈴聲變的比較好聽了)

有陣子趁著續門號,想試試進步點的東西  , 便 選了隻BEN Q的滑蓋觸控照相手機


一起用後  不只是不習慣的問題,當我發現在住處幾乎什麼訊號都收不到時  那隻在一個月後就被我賣了


手機的使用習慣


我原則上是不關機的,每一次的手機都是兩顆電池交替  在維持全開機時間

一方面是我常把手機當鬧鐘用,另一方面也是總覺得有電話沒接到會很不安心



有一陣子我常會想,手機找不到別人時  那對方手機是幹啥用的?

就算真的是在忙也就算了,或許對一些人而言這種事並不重要吧,但很多重要聯絡找不到人 又不知在幹啥時  真的會令人惱火

--尤其當那手機歌曲又特別機車時,挑釁力更加三成!!--



也有時會希望以後手機會有像MSN的狀況功能那樣,打過去時不方便接  會依設定回應對方狀態

 說是開會不方便就開會

是睡覺時間不想接就不想接          

是上課就上課

比起永遠的"這個電話現在沒有回應"來說,有個"理由"的回應   總是會比較能釋懷

這種事也只是想想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狐面Nein 的頭像
    狐面Nein

    毒電波狐面宅

    狐面N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