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了個故事  跟恐怖片有關

故事的開頭,是一個正在學校宿舍瘋狂看片的大學生的自白

『小的時候,我很怕鬼  怕黑  怕獨處  可以說 什麼都怕』

 

被親戚調侃膽小是家常便飯  但是會怕的東西就會怕

不敢走進黑暗中的廚房開燈,睡覺時總是留一盞夜燈

晚上下樓丟垃圾要故意踩大腳步聲並哼著歌

對於跟"恐怖"有關的東西  連瞄一眼都不敢


家中鬼片錄影帶被我刻意埋在櫃子最裡面

大表哥家的ET海報一度成為我的夢饜

到了大點,偶爾在看電視時,不慎轉到鬼片類的節目,畢竟是到了一定歲數  不至於不能看--但看完總是不見得舒服

再到了更大時,為了應酬跟趕話題 而不得不碰某些東西---還記得有回一群同學約了去看當時話題性的日本鬼片

雖然內容之悶,讓我到劇尾時睡著  但是那個配樂及擦弦般的音效, 卻還是成為好一陣子我毛骨慫然的來源---在睡不好時腦中會自動撥放那個音效

那陣子也我也不敢盯著關機的電視太久--深怕突然開了古井的畫面    然後有誰爬出來...

 


我自己思考過很久,我到底在怕什麼?

是怕黑? 怕暗?  還是怕未知的事物?   還純粹只是怕死  且死的相當無助虛無?

這種情形到了上大學後突然有了變化--就好像體內一顆原本沒在轉得齒輪  突然開始動了

 

我變的可以看恐怖片

而且來者不拒

鬼片、怪獸、殺人魔、血腥、懸疑、靈異... 

乃至於黑色幽默,大灑血花的B級片,甚至是彷真實的獵奇殘虐片


就好像在補足過去20年沒看的份--甚至像是揮別過去,嘲笑自己般的狂看

 

『我到底是在消費恐怖片    還是在消遣恐怖片啊?』

 


大學的網路跟時間,給予我很大的便利,這段期間沒日沒夜的狂抓狂看  在旁人看來說不定已經是病態了

而為了取得些訊息跟片源,也加入了不少影片討論的網站,及一些秘密交流影片的FTP

 

就在一個偶然,我在一位網友的推薦下  加入了一個會員制的特別網站

這網站有別於一般交流或分享,網友神秘兮兮的介紹著這網站的特別之處

『這網站並不要求你上傳或分享什麼,它要的只有點子  題材!!』


簡單說,若能投稿一份(超常)經驗、故事、傳說、點子、題材、或只是一些不成文章的片段想法

其中若是被站主看上了,便可以收到一份相當特別的小禮物

 


『那可是  世間罕見的好片喔』  網友如是說

 


抱著好奇心及姑且一試的想法,我翻出了之前在看完一堆不死身系暴力殺人鬼類型片子後,自己拼湊出的文章  投了過去

說來也不是什麼值得一提的傑作,是很典型得那種-
-因為奇怪的原因或詛咒,變身成不死之身(但保有人的型體)  力大無窮又沉默    會慢步走來  破壞掉一切障礙與陷阱--天涯海角都追得上來  只為殺戮的那種怪物


原本想說 『 那麼老套的東西,在(應該)看了無數電影的站長前 應該不值一提 』 但有一天,我還真的收到光碟了!

心想著這是給新人的優惠嗎?  還是我真的有這方面才能?   一邊把片子撥放了起來


那種許久未同時感覺的,---自脊椎底麻到頭皮的電流,又同時讓自己上半身如沉入黑水中的那種窒息是


是                       驚悚            與                恐懼

 

這已經不是片精不精彩的問題了

我自己推斷,我開始可以大量看恐怖片的最大關鍵---是我認知到影片的"假"

是假的  一切都是假的   所以才可以看的那麼清楚!

所謂恐懼,之於我而言   就是帶有"懷疑"  及"未知"     

因為不知道黑暗中有什麼?

因為懷疑身邊的人其實都被外星怪物寄生?

比起痛覺是對應於身體的傷害,  恐懼是直接連節對死(無)的不安

而"恐怖片"  之所以被我如此"輕視" 

正是因為我理解到;感受到那些東西的虛假,我不被威脅! 無所可懼! 對於我而言  能得到的頂多只有驚悚----也就是嚇一跳 的程度


我所懼怕的恐懼    我不會在這之中得到

 

或許,答案剛好相反,我並不是齒輪開始動了   反而該是名為恐懼感的那個齒輪停了

 

所以我一直在重新找回那個”感覺”   也不一定,介由不斷用恐怖片”潤滑” 試著使那個齒輪重新運轉...

 

而現在,很久沒有的感覺  透過眼前的片子  回來了....

貨真價實的恐懼,只因為我直覺告訴我   眼前所見的"影片"   是真貨

 

『怎麼可能?!』 

 

 故事內容之老套其實與我掰的怪物相差不遠,是有一陣子韓國很流行的 用大眼美女去拍的詛咒式靈異片


一個沒什麼道理可言的起頭事件, 開始變成捲入一堆偶然相關者的無差別殘殺

故事老套  但不知是因為畫面運鏡,或是演員生動  明明像是非專業錄製的片...我卻感覺到這作品相當真實

 

的確是罕見....

 

這片之古怪,讓我起了些疑,但正當我想找那位網友問些事時,卻也怎樣都聯絡不到人

影片中的場景跟語言, 讓我很確信這出現在我國

會是那個公司或團體私下拍的片子嗎?

我開始在網海中找著資料

雖是這樣說,但其實也只是在GOOGLE上變化幾種關鍵字在找罷了

 

 

找不到關於這片的事  倒是在一些都市傳說中 看到了毛毛的東西

『傳說中,有個秘密網站   會把會員投搞的故事拍成真--

而成真的片子中,會有投搞的人自己參與”演出”,也就是說會被捲入成真的故事

這網站,其實是"另一個世界"在經營的  為了索命而存...為了拍出真正的傳說與恐怖而存...』

 

雖然很像無稽之談,但在眼前可結結實實的讓我更添不安,而最後  最慘的一擊

是我在用網友帳號隨意GOOGLE(看看能否在其他地方找到他)時,偶然搜到了 他一個信箱被破解公開的帳密

順著那帳號進入,還真的是他的信箱---從那一堆論壇廣告訊息及網路購片相關信件來判斷

最後點閱的時間似乎是剛把我推薦入那站沒多久後

就當懷著有點犯罪的不安心理在信箱中 點閱著,

我突然發現,在記事錄中,似乎被他寫了不少東西---原來  他將記事當成日記在用啊

罪惡感更大  但好奇心也更重了,為了稍稍減緩罪惡感,我只挑比較近期的看

然後,我看到的是,他在收到特別禮物後......開始整個不對勁的生活

 


『絕對不是我多心,我開始親身遇到我想出的場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狐面Nein 的頭像
    狐面Nein

    毒電波狐面宅

    狐面N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