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所接觸作品的屬性上,原本是沒有特攝這個項目的

 跟很多人一樣,最早對特攝作品類的記憶是小時侯錄影帶店有一片沒一片的各種英雄
之後就跳躍到小學時代-小英雄月刊的SD假面騎士漫畫、電視播放的金鋼戰士影集,及SD英雄戰記系列遊戲
對於騎士 戰隊 力霸王的認知是有 但談不上很有興趣

之後幾年
看了漫畫版的假面黑騎士只覺得結尾很婊很黑 不愧其,  然後似乎麻宮騎亞、江川達也、桂正和等人都頗好此道

強棒上連載的超鬥士激傳頗熱血,也很七龍珠
 
夾娃娃機突然鹹蛋超人大流行

 各種作品中不時會出現的特攝元素跟捏它大概可以分出其來源

 這時期大概就是這種程度的認知


 
 高中時代為枝村賢一 RED所吸引,又剛好遇到騎士魂連載開始
 
懷舊而帥氣 一整個燃到不行的演出,讓騎士超過其他特攝作品成為我開始注意的題材
 
也同一時期 吾師聖願及吾友 思爾特也開始 特攝方面話題的閒聊,多少是知道當時處於新舊騎士交替的時代

大學開始沒多久就是騎士愛好徹底點燃的時期
 
作品是龍騎

三不五時會去逛的動漫店當時都有播放假面騎士,斷斷續續看了些內容,

造型雖不習慣但打鬥跟特效都還算有型

某個寒假借了片回去看後  就正式踏了不歸路
 
之後就是連AGITO都追完,並將這坑也挖給了某友跳(此人多年後跳得比我兇殘的多)

之後幾作 有看完的只有555、DCD  W及兜 是缺了幾回懶得補完  空我、劍、響鬼則是看一半一直抽不出時間看完
 
目前優先想追完的是電王跟OOO


前幾天看了Fourze  因為太微妙了 只好觀望

以下才算正題(?)
很久以前我就有個習慣,是對於特別喜好的作品,會對其進行二次創作的構思

龍騎-花了頗多時間與亞思討論細節,及讓某紫了解城戶真司的美貌

腦中小說-鏡中雙龍 自覺是個在梗概上相當有趣的作品,但後來與魂SIC系列發表短篇小說的很多地方太像了  所以不得不葬送掉

真司的演員,後來很快樂的出演克羅馬帝的神山(快樂到一接到角色馬上去理一樣的髮型)
於是被我們戲稱為  真司的華麗人生三部曲之首部(統馭克羅馬帝→打爆騎士戰爭→成就王牌公關)

AGITO-不論傻得可愛的翔一君、見一個剋一個天煞孤星葦原,私以為有點像金城武的冰川 及出場用意不明的神少年
後續重點還是放在 阿福般的北條

北條 的廢柴精英 人生哀歌 (精英警察 →永遠開不到G-3→智腦公司四天王→公司倒閉 異能盡失  淪至工地打工→(演員引退)前往亞馬遜叢林尋找自我之旅)

555-不是我要說 木場跟巧 真是冤家

兜-有天道這種老婆在,加賀美人生一定會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狐面Nein 的頭像
    狐面Nein

    毒電波狐面宅

    狐面N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