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賣的便當有控肉跟豬腳,常遇到女性或年輕人不太敢吃所謂的"肥肉"

這讓我想到,其實幾年前我也是完全不吃這類東西

家裡雖賣豬腳多年,但我其實是大學那幾年才開始吃的

控肉則是最近一年的事


常在看一些美食漫畫裡會強調,像鮪魚啦、霜降牛、鵝竿啦..這些素材

其實都是在比脂肪的分布,也就是說  那些饕客要吃的就是那美味的油脂

所以說,我相當於是成人後才發展出可以品嘗這種美味的能力摟?

這讓我想到了舌頭所能接受的味道,說不定真的會隨時間有所差別也不一定呢


一個題外笑話,有一年接近年節,某一便利商店推出了可預購的精美熟食

那微妙的廣告文我記得是這寫的


"霜降桃木燻雞   低脂美味 限量供應"


大學期間開始真正喜歡上帶下南部分食的豬腳

而師匠帶去吃的台北某牛肉麵店那可以自加的牛油也相當特別

火烤兩吃的大量奶油

及鮪魚生魚片...甚至是控肉的肥肉

我的味覺還真是徹底翻了一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狐面Nein 的頭像
    狐面Nein

    毒電波狐面宅

    狐面N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