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花上一整個暑假的傳奇性作品,在此之前的RPG遊戲我只碰過FF3及諸葛孔明傳2,第一次碰到所有角色都如此鮮明-有如在看傳奇故事般的遊戲。

        當時我在電玩店(之前提過的國仁)每天花上整個下午。與同期在店的友人及老闆每個人每天都在趕進度,分享心得、秘技...

在暑假快結束前眾人陸續破關,我則剛好在要回桃園前破關

        不過由於不斷趕進度,總有走馬看花之撼。在得到磁碟機後,自然是買了再回味--但也因此發現自己終於由假性近視成了真正的眼鏡一族。

為了完整玩味FF6,我買了當時號稱最齊全的某本攻略(疾風之狼出品)重玩下 除了原本沒取得的物品,沒練完的技巧,及部分小事件..每天課後除了卡通 就是沉悶於這個世界



       當然這時期的台灣奇蹟-便是國人自創秘技,自電玩普及以來,伴隨的向來是口耳相傳的秘技--及水果

太6眾所皆知的秘技是"隨手可得皆兇器"(註1)..而那時流傳的各種芭樂如"雷歐將軍復活""席德博士成為同伴""隱藏魔石-利維亞森"...etc

事後想來,這些水果是反映眾人的願望

雷歐將軍是在故事中能使用約10分鐘的NPC -既強! 裝備又好! 招式超華麗! 悲壯!!..自然是很多人肖想的角色

席德博士 則可能是因為"席德"這名字以前是例代FF可以用的角色,再加上世界崩壞後 的餵魚事件讓人印象深刻

利維亞森魔石 則是3代以來每代不缺的召喚獸 唯獨本次缺席 自然讓人做過多聯想...

事實上 有些芭樂 倒也不是芭樂,只是理解不清的問題..就後來我所了解,雷歐將軍與席德博士一事,是當時部分精通俗稱金手指的遊戲編碼的玩家

將人物模組更換,隊伍要有什麼人就有什麼人(國仁老闆自己就改出將蒂娜的基本能力,套上魔王古夫卡的圖樣來玩...不過很快就當機了)

看到人家有這樣特別的角色,卻沒有主動問的勇氣,被自己亂想亂傳(或是改機者開玩笑)..大概是像這樣的事。

 

FF6影響我之深,深到腦子裡,就我自己印象所及就做過3次跟FF6相關的夢境

內容是滿可笑的,其一是雷歐將軍復活秘技,我夢到將軍墓因為我達成某事件而長成一座高榙 而我以飛空艇進去....就醒了

另一個則是我希望的故事--因為眾所皆知 洛克最後是與謝麗絲一起的,但在夢中 我化身為一個向洛克拜師(當小偷?!)的角色 而在戰鬥中有 師母-蒂娜 的援助

最後一個已遺忘

蒂娜的那個夢 反映著我希望悲劇一生的她能有好的未來



FF6過了許久,正是各家公司發表次世代主機的時期,當時雜誌刊登了史克威爾在利用3D技術製作遊戲的圖樣-其使用的角色 正是3D化的洛克、蒂娜、影忍

也因此我一直報著FF7會是由他們當主角的故事....雖然後來是失望了,但FF7並不是讓我失望的遊戲

附上這幻之N64版FF 6的NICO影片


過了很久,我在某天一時心血來潮,打開了模擬器,這次是拿起了中文翻譯版,再度高速重溫舊夢。

當然我很清楚翻譯版的眾多缺失,但對於早已熟悉故事的我 是再一次回味。故也不要求太多





意外的,我在世界崩壞後 換飛空艇時 聽到那BGM 時竟濕了眼框...我自己都搞不懂 到底是觸動了什麼 - _ -a








註1:FF6代表性秘技,就是凡道具欄內的物品,皆可成為裝備,有的還擁有不可思異的高數值! 坊間認定 最優秀防具是"電鋸"!!
想知道用法的可以聯絡我,雖然這到處有人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狐面Nein 的頭像
    狐面Nein

    毒電波狐面宅

    狐面N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