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自己在國中末年幹過的傻事

當時偶然得到一大疊米黃色 有點像圖畫紙 但稍硬的紙張
拿來當計算紙大概用不太完 且感覺也有點浪費

有次跟室友聊天 聊到他以前國小時做過的1~2個小遊戲(我們國小時 曾玩過利用下課時間及筆記本來進行的三國誌 機器人大戰之類得回合戰鬥小遊戲)

於是我也突發其想的開始進行設計

我想到的卡片遊戲-先將那圖紙 裁成約名片大小 當成角色單位 在正面寫上角色簡介及基本參數 在反面寫上技能及特殊能力

然後我招集(說服)了當時的三位好友-狂賴 裕頭 冠頭

我先拿了一張空白的給他們 要他們設計自己的主角 
至於同伴 則選用三到四位-古今中外 我們看過 玩過的電玩漫畫 的各種我方角色....

現在回想起來 這真的頗亂來..我朋友們也老實不客氣的淨選些小呆(神龍之謎) D.S(暗黑破壞神)..這種能力可能破表的角色...

遊戲的背景架構是這樣

[故事]
天使與惡魔進行長久的戰爭  為了取得優勢 天使祕密的發展可以在魔界也能發揮全力 不受影響的"黑暗天使"
黑暗天使是在天使中注入魔族的特性及力量..戰鬥力可說是超過天使或惡魔的..
然後這個實驗意外失敗...引發可說是天界第2次叛亂(第一次是魔王路西法叛亂)

叛亂的黑暗天使 從天界逃出 躲在多個與天界相連的人界或異界  給多個世界很多災難

為了討伐這些黑暗天使 天界網羅各種能人---也就是主角們

而主角們 必須移動於各種異世界 探索訊息 收集同伴 進而打倒黑暗天使

[舞台]
參考復活邪神-邪神領域1代  多個漫畫 電玩故事的世界 如浮在星海上的各種大陸

我記得我當時選過的舞台包括[FF6][復活邪神3][邪神領域1][魍魎戰記摩陀羅][魔裝機神]..ETC其他未開放[超時空之鑰][神龍奇兵?]...

大多是玩過很多次 熟到可以改編的故事  魔裝機神是將機體與角色能力結合  所以像安藤正樹 就成為魔法劍士般的角色

由於黑暗天使這設定 所以我掰成-其實像FF6的古夫卡 或復活邪神三的破壞王 其實都是黑暗天使 或被黑暗天使附身

所以各個冒險舞台的原主角 也就都成為該世界的可加入NPC  若完成這段故事 這角色就正式加入

[角色單位]
似乎受機械人大戰影響很深 角色卡正面是寫上名字 然後登場作品(主角就寫原創)
下面寫該角色在原作大概的事情及個性

其下寫些HP MP ..等參數
背面也是像機戰一樣 照破壞力來排招式名 有的招式除MP外 是殘彈制
特殊能力有點像被動技能

[遊戲進行]
實際進行過程有點忘了 只記得有帶計算機 筆記本 骰子
我當時在操作遊戲時 還不忘各自挑釁玩家 說令一個人的進度比較快喔~? 等級比較高喔~?

目的就逼他們玩...但可惜的是 後來接近大考 時間還是不夠 整個遊戲進行次數不到6次

[原創角色]
原創主角一開始是參數最低 也沒有任何技能的
但是 隨著遊戲進行 主角可以學會其他角色的能力  甚至可能看到招式表寫:
亂舞之太刀
龍鬥氣炮咒文
七鍵守護神..........

也就是說 主角有自由運用成各種角色的潛能

除了3個朋友使用的角色外 事實上我也把自己當玩家 設計了8個我專用的NPC(也就是 其實是我的隊伍)
這8個角色其實是故事中 天界真正指派的討伐隊.

在我預定中 原本是希望這3人 最後進度最快的人 要跟我的角色交戰 才可以挑戰最終BOSS(不過 其實我也就相當於最終BOSS了)

 

現在回想起來 這遊戲滿蠢的 但也滿佩服自己想得出來  有很多更詳情的規則 如升級 角色死亡 狀態 特殊能力..我現在都完全想不起來了

事實上 我是一直到了高2才真正碰過TRPG(當時宜蘭有跑羅德斯島戰記的團) 在此之前我只是有過一點雛型概念的


某回老友狂賴在MSN上敲我 跟我聊到國中的事 我才想起我幹過這檔事...雖然其實也是一直記得的 因為事後想想那時寫的字相當難看(有多難看? 有的能力必須我才看得懂..夠糟吧) 我一直避免去思考 我曾把這樣的創作品送給朋友...


因為在高中 曾因不甘心 而延續上面的設計 又做了新角色 想再作一次遊戲..但後來還是放棄

只讓當時與朋友的創意級角色 成為腦中的劇本 慢慢的浮動....也就變成本BLOG中 那塊叫[偽典 人造神話]的墓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狐面Nein 的頭像
    狐面Nein

    毒電波狐面宅

    狐面N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