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7 是對我來說最重要的RPG遊戲之一  
當年PS就是為了這款遊戲而買

對整個遊戲過程的愛恨 是難以形容的  另外 我是愛麗絲派的 

對於不懂日文的我來說 當時是依靠攻略 雜誌 表哥的討論 來了解細部

當時國中的我 次世代主機遊戲 所能造成的效果 是超過想像的衝擊

對於3D做出的魔光都市  必殺技 搭配那劇情 數次感動著我

當時(現在也)有不少人似乎認為 FF7的機器都市背景  太超出以往FF系列的奇幻風

但是 在我看來 7正好站在6的風格延續 (有關工業頹廢 風格的資料 等我查的更詳細 我會再就這點來聊

7中 最有名的莫過於 殺女主角一事(當然 對於蒂法派來說 這邊殺的不是女主角)

就算明知不可能 當時我也還是跟著盲目尋找 愛莉絲 復活的訊息...

當時的芭樂主要是將"水" 視為重點

所以當國際版釋出"水中呼吸魔石"的訊息時 有不少人穿鑿附會成愛莉絲復活的關鍵....

但就結果來說 除非以金手指改戰鬥人物模組 不然..註定的就是註定

--客串--

FFT(太空戰士模擬版)的隱藏人物之一 便是利用聖石的力量 召喚出的 異邦人-克勞德

若硬要跟原作有關 這邊不彷解釋成 在2年間 克勞德仍不段旅行 並追著愛莉絲的幻影

在賣花少女被地痞糾纏時 不自覺的跳出  將心事深埋 為了不讓眼前再發發生後悔的少年

...............................為何等級只有1啊!!!!!!!!!

鬥魂-史克威爾的無謀3D格鬥 唯一的成就就是使各作品的人大亂鬥吧....惡靈古堡大戰FF

王國之心  雖然沒玩過 但衝著 克X謝 而去玩的人想必不少 謝菲羅斯的黑色片翼形象似乎出自這裡


AC

不愧是等那麼久的好作品

若當年史克威爾認命點出AC.而不是搞那個蠢科幻電影
就不會落到現在的處境

AC真的是以華麗及美型來形容的  而且原作7的重點要素-必殺技 召喚獸 飆車...一應俱全


另外 似乎AC很受廣大腐女子喜愛...我連續在成大 立德 興國 社課見識到AC造成的旋風

事實上 AC中的克勞德 真的被弄的太過漂亮..再加上與塞克司 謝菲羅斯的曖昧....以及劇尾威力強大的公主抱....我可以預見 今年底的同人商品市場 AC的佔有率了


音樂來說 是將舊有的混音 因為本作節奏頗快 故搭配的音樂也都是快版 
尾聲的BOSS戰也如7般分兩段 

畫面來說是沒話說的漂亮  有人似乎覺得劇中那超人般的打鬥與飛躍很突兀...請試想這些人都是LV99以上的怪物啊...

角色來說 大部分以前的角色都只是出現一會 主要角色還是跟神羅較有關係的幾人

擔任搞笑役的雷諾2人組 比以前還要可愛吶...雖然對銀髮小弟們總是吃憋 但不是你們弱 是他們太強!
[集結神羅最高技術的炸彈 那裡買得到啊?]

銀髮傑諾芭同盟...最有趣的應該是他們三人對話 基本上是精神年齡很低的3位小弟...看著他們真的會讓人想說 〔不可以哭喔〕

韋聖特...越來越像剪刀手愛德華 如果要開拍真人電影版 已經直接可確定演員[強尼 戴普!]

蒂法...畢竟對這角色不太有愛 所以看看就算  有人認為她越來越像8代的莉諾雅

路法斯...扮豬吃老虎冠軍 一洗7中笨蛋貴公子形象 本作中將敵我眾人玩弄與手中  從大樓躍下的駭客任務射擊實在是帥到沒話說  [你到底對銀髮3小弟晃點幾次啦?  ]

愛麗絲...死人是最強的! 星球第一背後靈! 從頭倒尾無視物理法則不斷顯靈 幫克勞德開外掛 還拐騙銀髮小弟
事實上最近越來越覺得 其實愛麗絲跟克勞德的組合 很有愛瑪士陰謀論的味道...

塞克斯...7中提的很少 但在AC及特典中 成功建立好大哥的形象 道別的揮手真的是帥 [星球第2背後靈]

克勞德...本回公主役 以上

謝菲羅斯...實現7中 未出現的 肉身與克勞德對決(FF7中 以巨人體 神體 交戰..雖然後面加了個裸上半身版的打鬥 ) 比起克勞德的凱茲式大劍 謝菲就是如古利非斯般 優雅 精確
最後那句[我不會只成為回憶]似乎是可流下很多伏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狐面Nein 的頭像
    狐面Nein

    毒電波狐面宅

    狐面N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