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BE NOT EARTH
MAYBE IN THE PAST

某個咖啡館 老闆一如以往 在吧台內擦拭著杯盤 並默算著咖啡及烤餅的加熱時間

就著一貫溫和的神情-瞇眼微笑的對著店內僅有的兩個客人

少女輕慢的嚼著吃到一半的甜點

男士則剛進門正要坐下

「時之君 老樣子摟」
名為時之君的店長 點頭輕應-事實上現在正冒著熱煙的玻璃壺 及微微出聲的烤箱 正是為了這預定的客人

「讓可愛的小姐等我 真是大大的失禮了呢」

「不會啦 這裡很幽靜 我很喜歡呢~~」
少女伸了個腰 打起了因這寧靜而香甜的空氣 而陷入昏沉的思緒


男士打開了自己的提包 取出了像公事夾的硬殼冊子 置於桌上

「這是什麼?」少女的眼光 注視著黑色的封皮 上頭有著奇異的圖騰

「嗯...我最近這一趟旅行所收集的資料」

「我可以翻嗎?」

現在的話 最好是不要呢」男士露出了為難的笑容

「莎蕾娜小姐 妳覺得 什麼樣的東西 算是可愛呢?」

「疑?...這個嘛...」少女尷尬的笑著

「我嘛..因為只對玩刀弄劍有興趣..所以..有點...」
對於自己欠缺一般年輕女孩的興趣與話題 少女覺得自己如異類般 

「不用想太多的 只是就著感覺回答就行」

「嗯...以一般人來說 是像 服飾  小飾品  布偶 造型簡單的卡通人物吧  再來  就是像小動物之類的...

為何你這麼問呢?  」



「為了整理這一趟旅行的體驗  想做點歸納」

 

「稍微打斷一下兩位喔」 店長不知何時 端著蒸縢的咖啡 及烤餅 在桌旁

「喔! 許久沒喝到這裡的咖啡 讓我好好品嘗吧」

「謝謝你的捧場」


「那麼 回到剛才的話題
莎蕾娜小姐 知道""是什麼吧?」

「是指相對於"世界舞台"的演員?..嗯叔叔還有UD都有告訴過我啊」

「我這次旅行的地方..是個由蟲 來飾演人的地方喔」男士飲了手上的黑色美釀 並觀察著少女的表情

意外的 少女並沒有明顯的變化

「蟲人啊...真難想像呢 跟我們應該有很多不一樣的地方吧?」

「也沒有那麼的"不一樣"喔 相比較起來 無論是靈長 鳥羽 犬狼 或我剛說的甲殼...本質上""的性質 及文化性 大多是不變的」

「角色的基本啊」
少女若有所思

「這是 他們的樣貌」
男士翻開了資料夾的第一頁

「嘿~~黑色的啊 看來像盔甲呢!  六隻手指?...
我猜 在你眼中 他們都長的一樣吧?」

面對著這惡作劇般的問題 男子若有所思
[事實是 沒錯!   但相對的 你看看這個」
又翻開一頁

「這是什麼? 身體好細瘦   娃娃?」

「 很可愛吧?」

「這...這就是你問我 什麼東西可愛 的理由嗎?....」少女露出難以理解的神情

「你喜歡這種的啊...」

「讓妳誤會就不好了 正確的說 是他們覺得這很可愛」

「你說那些蟲人?」

「是的 對他們來說 這可是寵物愛好著的最高理想喔!」

「...果然 還是有些價值觀不一樣嘛」

「家貓 及家狗中 你有那些特別喜好?」

「?...毛摸起來蓬鬆軟軟的就好吧...毛色或品種什麼的我倒不特別在意」

「奈伊的姐姐 喜歡哈巴狗 或是笨重 臉看來呆呆的那種」

「呵呵 那些看起來也很可愛啊 只要不摸到牠們的口水」

「這便是我最近思考的問題了 到底可愛是什麼呢..有時我會認為 說不定是"大家都那麼想"造成的錯覺啊」

「喂!   難道你認為小孩不可愛?」


「動物的幼生種 都很可愛..我想這不適合列入...事實上就算是老鼠或蝙蝠的幼體-那種粉紅色的肉球 也常會讓人感到愛憐」

「換個角度想..那些寵物  毛色 臉型 體格 耳朵 牙齒的位置...乃至於走路的體態
明明是同樣的生物 卻演變出相當多具特性的樣貌...而且 很多不是自然的演化」

「嗯..是常聽血統什麼的啦..宮裡的權貴 也常拿血統書 做文章呢..有時真不知他們關心的是動物還是那張破紙」


「簡單說 剛才這個"小灰" 就是血統與特徵操作下的產物喔」
男子指著那細白手腳 黑色大眼的人型 

「...難道說」

「對 就是那個難道 在標籤的這一頁後 便是我的疑惑 要翻開 得有點心理準備」

少女點了點頭..男子將資料 翻往特別以書籤夾住的一頁

(這網址是為了配合意境而放 可以的話 還是跳過比較好http://images.google.com.tw/images?svnum=10&hl=ja&q=%E5%A5%87%E5%BD%A2&spell=1)

「嗚....」瞪大著雙眼 忍住嘔心..少女終於還是別開了目光

「對女孩來說 還是太刺激了點啊...雖然戰場上的殘肢及傷口妳看得多了
但對於 這種人擇後的畸形 殘缺...生理上還是...」

"人擇"後..社會上大家能接受的-唇裂的夠開、頭部的水腫、四肢的縮短、過長毛或是完全無毛白膚的品種

有人偏好夠塌的臉孔、有人又深愛如金魚般的凸眼..

市場上 以純亞利安種、歐亞種 或是冠上特別地名 代表性的 北京、埃及 分類標價....雖然是相近的靈長生物 猴子反而只會在圖鑑上或動物園裡

原本 可能有為了狩獵或協助工作而進行的配種或改良...意外出現的外貌特徵 卻在後來成為主流商品的賣點

為了維持 突顯賣點..反而又失去了原本工作的用徒...過凸的眼睛導致視力的下降  為了鬥獸而厚化的脖子 最後如橡膠皮般..

 暫結了一段冗長的獨白  少女已跑到吧台旁避難了

「................................」

「呵..在精神上還有很大成長空間啊 是吧 時?」

「這個嘛..就算未來會長成為 舞動著黑色光芒的大劍 在千萬人戰爭上無人可敵  舉世無雙的劍之霸皇
現在的她..需要的是我再幫她調杯能靜下心的熱飲 並用甜食轉移注意力吧」

店主溫和的笑著不知何時 已開始在裝飾小蛋糕..看來似是早已預見這樣得狀況


[.........齊洛先生 太過份了.....]

「被"可愛的"小姐討厭了吶...也好 我該出去散散步了  時之君 我晚點再來吧」





走出了"門外"
一個綠膚白髮 身穿黑曜如甲蟲般戰甲的男子 似久候著

「久等了..剛才的你都有聽見吧?」

黑甲男輕觸喉嚨處 一如蜘蛛般的多腳異蟲 發出了如機械般規律的回應

「是‧的‧S‧i‧r」

「這麼說 也算對你很失禮啊 畢竟..你就是從跟那兒很接近的地方而來」

「不‧要‧緊!  能‧看‧到‧與‧我‧相‧同‧的        有‧不‧同‧的‧可‧能         已‧經‧滿‧足」

「對那些""可能一輩子都想像不到吧..被稱為人中最強的""是個如他們家的寵物般的"母貓"所持 

而手持"封神劍"的 又是"牧犬".....我對我這趟旅途的見聞 需要花上不少時間去消化吧」

「您‧要‧去?」

「嗯...去拜訪一下朋友吧  聽說他們最近做了些有趣的工作」



[寫在後面] 
有人問起這篇是為何而寫
1.幾個月前在電視上看到 近代美國家貓 因為寵物化 而不正常的演進 的節目

2.室友阿威的狗在上學期末跟著路人跑了 失蹤半天
 Toro說[那狗是純種得..你也知嘛 近親相姦 所以容易是白癡]

3我最近在買飲料時 看到廣告張貼 2005年明星種狗列表

我原本是打算 收集一大票畸形兒圖片 對照那明星種狗表
不過我現在沒時間

另外 基本上這篇寫起來 並不存在什麼特別的意含  也不打算表達什麼
我的感覺跟劇中"男子"一樣 我只是很好奇"可愛"這種感覺是怎麼來的
這是我在之前回答別人 什麼是萌的時候 一並想到的問題...

這問題若能解決 也將有助於戀童癖 的迷思吧...喜歡"可愛的小女孩"到底是怎樣的情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狐面Nein 的頭像
    狐面Nein

    毒電波狐面宅

    狐面N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