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常遇到下列情形?

----當這個月的生活費已有點超支,心裡暗自決定 不再敗家,克制一切物欲

在與眾友出遊時 也不斷在路上叮嚀自己  要省 要省 要省

當走出店外時...卻發現 自己已提滿敗家物...而皮包早已空虛----


往後的日子 要怎麼走下去呢?

我為何會買這東西呢?

這東西雖喜歡  但我平常並不會買啊?

為什麼?.....


 

吾友 Sayumi先生   洞悉了此一現象  再多年前提出了

「群眾智商降低」

的尖銳論點

以此論點為基礎,我以數年時間觀察實驗  逐提出以下假設

群眾數N(N不得小於1)

當N+1時, 平均每人智商就降低 (N+1)平方


也就是說 當3人同行敗家 , 那麼3人的智商就各為比平常還低9點


當6人同行敗家時 ,你大概就從一般人掉到智缺的狀態

當10多人群體出遊時 你最好一開始就別帶錢在身上


範例--

當一眾友人一同出門 走進攤販、  轉蛋食玩店、  動漫精品店、  漫畫便利屋

其中的某一人 開始掏錢時,  眾人一開始得反應 定是調侃 而嘲弄之

「哎啊~~你要敗了啊??」

然 當這第一人被說的無地自容(或無怨無誨)後, 定轉身而反攻之! 並以最速最準的眼力 看出另一人所注視之物

此時的台詞必是  「口胡!!    你也給我敗吧!!」

就這麼心念一轉, 其他人 也就突地開始將目標轉移,此時的 便不會是嘲弄 而定是慫恿

你若不買  你定會後悔!  定會對不起國家經濟!!    定會對不起宇宙繼起之生命!!!!

就在這連續攻勢下  第2人焉能不敗?...自此 無限的輪迴便開始  

戰至最後一人時  其所承擔的

「只剩你了」...此時 往往已不是眼神 話語 所進行的威嚇  而是動用身體語言(武力)的脅迫了


範例--

「新的轉蛋出了耶?!」

「喂!!要不要踩?」

「來啦 踩啦!! 你要的是某A 我要的是某B 他要C 6分之3 踩到我們各自要的機會很高 很划算啦!!!」

「來啦  合買一套回去大家分啦!!  多的上網賣啦」


......etc



群眾智商降低的現象,除了在敗家外,更可在各種政治宗教的造勢會或宣傳會驗證

有興趣者不彷自己算算,在那樣的場合,自己的智商可以降到多低
(我一直相信 所謂的”動員”..跟羅德斯島的”聖戰”有同樣效果)


這邊要強調  智商降低 跟會不會真的幹出傻事 並沒有絕對關聯

但就跟缺氧時 判斷力會降低一樣 飛行員就容易掉下來  你知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狐面Nein 的頭像
    狐面Nein

    毒電波狐面宅

    狐面N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