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草薙通知了我這個訊息

比起一直拖著未買的金色機-天
這架從高中看完,就一直怨其未出過玩具或模型的機體,終於要代替壽屋狠狠賞我兩巴掌了



有關各式機械人的喜好,雖然我對於五星物語及鋼彈等作品很有好感,但倒不是喜好都集中在此---不然早就全買齊了

在此趁這機會就分享一下我喜好的機體中的10機(不按喜好排,大概是以喜歡上的順序)

喜好的分野大至分為 造型美  及  機能美  兩種,有的機體則有 概念美

第一架是超級機器人大戰2以來的常客


賽巴斯達(魔裝機神/超級機械人大戰系列)
做為主角機的愛好是從機戰EX,第4次  在魔裝機神時燒到最高點

全比例的機體,在發動火鳥時一邊變型一邊與火燄相融撞下去
以超任等級的畫面已是相當漂亮,更別提之後機戰系列每次追加修改的動作

目前唯一不想買的理由,就是實體還無法做到完美變型--在蓋特變型已不是夢的現代 ,我相信不用等太久就是

該作中的格蘭森雖也是喜好--但那個喜好與其說是機體,倒不如說是對駕駛員及魔王機  這兩項目的加分

賽巴斯達本身所帶有的奇幻感與機械感並有,一直是我很欣賞的    在造型美 上排很高   在變型的 機能美中  也很高

衝擊的一架

機神淨皇 燄星(五星物語)
有別於該作主要的電氣騎士MH,是設定中超帝國的 機神(MM)

高一時在模型社社課翻雜誌初翻到此機,就被萌的亂七八糟---也因此去看五星物語

不只正面,背面也相當好看,腰身跟華麗感 對我造成很大的衝擊

造型美的頂點,對我而言至今還沒有可超過的機體

印象中是只有GK的一款,不敢問價格



黑百合(機動戰艦 劇場版)

復仇王子天和明人機,劇中展現高機動及高裝甲的性能

設定中則是經過數次敗北後,不斷強化者外裝
原有朝火力(S型)及格鬥(A型)這兩方向發展的狀況---
現在這台完成體可說是黑百合A2 
(所以很久以前我曾設計過黑百合S2的故事)

以造型來說 相當厚重  不合喜好的主流,但我卻相當欣賞 "復仇王子的盔甲"這理念

劇中幾次展現出不錯的戰鬥場景---雖然還是沒什麼打贏, 是台以前只能在雜誌中對GK照片流口水的機體....現在嘛......


R1:敗吧敗吧敗吧敗吧敗吧敗吧敗吧敗吧

佐:黑百合黑百合黑百合黑百合黑百合




夜鶯(逆襲的夏亞小說版)

沒有什麼理由,就是看上那造型,感覺上是兼有沙薩比及丘貝雷的印象,比起HI Nu還喜歡

最早是聽聞過這機體,實際看到造型則是在GG if 系列中 用金手指提早改出  很快就成為愛機


HI Nu已模型化的現在,也成為不是夢的目標,只是希望出品時別修太大....


機能美的範例


TRICKSTER 詭計明星,或叫詐欺者之星  或卡巴拉島~(網路爭霸戰)

我相當喜愛的漫畫--網路爭霸戰, 中期開始登場的我方助拳機,比起兩架主人公機體 弁慶與九郎 來說  火力上相當遜色

但與之相應的是有不可思異的靈活性及汎用性,輔以駕駛者  可說是該做中無敵!!(其實也是因為沒認真打過就是...並不是真的最強啦)

有數種小變化的模式跟輔助臂的自由戰術,搭上駕駛者微妙的幽默感 ,一登場我就會很樂的機體
當然這作品也沒有實際出過商品就是


荒野大鑣客(誤)

未亡人製造器-黑色神像(荒野英雄傳說)

同樣只出現在漫畫的東西
主角迪克的第2期機體,部分零件延用至最終機

該作的機體有別於魔裝機神或聖刻系列,是以西部風+奇幻風取向,部分機體跟魔裝機(尤其火系)有微妙相似
而這架名稱跟裝備都頗有趣,充滿槍客風格的機體尤其令我念念不忘


宇宙最強的爸爸~

爸爸(宇宙最強卡賓遜)



你其實是黑百合吧?

聖刻系列:黑之操兵 ハイダル・アナンガ

完全沒碰過這系列,但因為很便宜而買下一本設定
看上這台長得跟黑百合有微妙相似的機體(黑黑大大 甩尾巴  有翅膀又有大肩膀)
最大的萌點應該是拿者兩把超尺寸的鉈(柴刀)

敘述上也是強到爆表    我果然都是愛魔王機


金色機 天 隆德 蜜娜(機動戰士鋼彈SEED 異端系列)

異端系列初期,做為沒什麼道理可言的純粹敵役機,展現與紅 藍 完全不同概念的進化

三台中  獨好金色機  是在現在的造型大至抵定後--黑色有加分

換上蜜娜駕駛 後,在劇中地位也完全翻轉  成為歐普與天空之守護神  造型  機能  概念都有得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狐面Nein 的頭像
    狐面Nein

    毒電波狐面宅

    狐面N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