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看這人斯斯文文白白淨淨,一睡著後可熱鬧了

打呼、咬牙、說夢話還同時放屁....每逢月圓十五時還會夢遊!!


上述與接下來要陳述的事實無關


有關於睡著後的事,除非有旁人提及,不然自己睡相有多差都是不會知道的

就我自己來說,參考歷代室友、借宿、略奪睡眠地及我家的貓  之總合意見(室友一)


1.我睡覺很會翻(半夜會傳來貓的哀號)

2.很久以前有陣子我會磨牙

3.不會大聲打呼,但時有鼾聲

4.目前似無夢遊記錄

5.若是我會說夢話,早就被錄下了  不會保留到現在



在眾人階睡我獨醒的深夜,對國中的我來說很重要

利用那時間我可以把想看的書看完,也可以在躺著思考很多事--雖然使我染上越來越晚睡的習慣  

當時租房的友人家是在走廊上連續的三間房  ,自門口走來 一路上是 [友人爸][友人][我]  

不知是為了通風還是怎樣,隔間牆上方是留下半公尺左右的空間--甚至可以讓我們翻牆到另一人房裡

當然,我們也曾試過用那空洞進行隔空砲火戰爭

有關那種幼稚到燒起來的戰役不是本次重點

重點是我的好友與他爸的睡著後




他倆都是會打呼的人,所以我很久以前就習慣這種狀況下的睡眠


但是他倆也都會說夢話,有時就會有些爆點


而兩人的夢話如同漫畫或戲劇中般可以連接時,就真的爆點很大了


隔著一兩間牆,其實夢話之類的東西是不可能聽清楚的

但有這麼一回,吾友的夢話  相當清晰

就在那麼萬籟俱寂中

他突然就喊了那麼一聲











八神!!!!!




?!



啥?!



我沒聽錯吧?!


八....八神?


才想要起身確定友人沒有醒來偷用小電視打電動的那零點幾秒

就聽到





哈哈哈哈哈哈哈!!!!









?!




周老爸在笑?!

他是聽到他兒子那聲夢話在笑

還是說周爸夢到自己正在被叫著而笑?!

不對

還是說 這兩人正在進行夢中的對戰?!

好像也不對

他們兩個都醒著吧?!

只是在開玩笑對吧?!







沉默的空間....兩人的微鼾  似乎給了我答案.....





第二天早上友人堅持

「不可能吧?  我喊八神幹啥?  要喊也是喊草薙啊」


「我不管你喊誰,重點是你爸接著笑那段  你們真的不是套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狐面Nein 的頭像
    狐面Nein

    毒電波狐面宅

    狐面N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