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不是我娘,是我爹

大約幾日前,一通打來問我是否有把資料外洩,導致有人冒領我爸健保卡的電話,就讓我開始起疑了

"健保卡冒領...這是什麼新手法的起頭嗎?"

我完全無法想像之後一連串的連段

--

昨晚搬完最後一趟,老爹在那時期緊張兮兮的要我明早跟他出門

就覺得應該是有事情不妙,左想右想了一堆可能

直到第2天陪老爹上地檢屬前,看了一下老爹在影印的東西才發現問題之不妙

總之,是個旁觀起來,粗糙的很的詐騙

大意是說,之前有個犯罪集團冒我老爸身份去開了戶來洗錢,懷疑我爸涉案

所以要查他的家產....

從5號開始,可說天天有連段

每天換一個人來更新進度(5號的健保局、6號的警官、7號的檢察官、及8號找上門遞公文的傢伙...)

非當事人大概很難想像,那種一連串被局牽著跑,模模糊糊的聽著一堆東拐西彎的"程序"

反正結論就是

不准聲張 不准報警  把錢交出來


視錢如命的老爹,聽到這程度覺詭異,便決定先去查查公文上的單位跟承辦者

看這文也可愛,文中所述機關及下頭大章的機關竟不一樣--連義工都笑了

想都不用想這問題很大,不過之前也不是沒遇過比假的還粗糙簡陋的官方物,所以還是實證下好

之後便是上派出所,所長瞄了一眼看都不拿起來看就說

『就是這個,前幾天才剛辦到其中一起』


似乎就是個專挑獨居老人的集團...

總之當下是決意設個局來抓抓看

--
去到銀行原本想隨意要個可以抓假錢的袋子之類的東西

似乎是因溝通問題,銀行也很入戲...給我包了一大袋看起來相當不合理金額的假錢....
--
原訂9點會有人來"收取程序中要查的現金"

但是似乎是由於我的進入,導致對方起疑...(且時間也拖頗久)

於是對方要求改為2點

另一方面埋伏警員則說--『我們下午要開會,叫他改6點!』

於是我爹只得講出相當蠢的理由,將時間改成6點

理由是

『我兒子跟同事打架,我要去處理』

.........

---

回店裡包便當的路上一我一直在想

這整個過程都好假的感覺

無論是我爹的理由

歹徒說的話

警察的布局

還是銀行的那袋錢

乃至於6點我們被晃點時,我自己跟歹徒先生的對話

整個就是不太合邏輯,也不太細膩.......

而且還要顧及大家的方便般....

我有一種要結案必須選個我爹 警察 跟歹徒都有空的時間約好碰面才可行的感覺




嘛,總之現在就等明早,會不會有第3幕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狐面Nein 的頭像
    狐面Nein

    毒電波狐面宅

    狐面N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