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的起點發生在昨晚,我在收完店裡的夜班,在回家的半路上機車突然熄火

前陣子才剛大保養,換了不少零件,沒道理這時又出問題吧?

看看油表似乎也有點近底,也或許是火星塞之類的問題

於是便很費力的將車推回家附近加油站--這才第2次認知到,我家附近的確是上坡路段   騎車真的都沒感覺哩

這一次就不像上次只是沒油,加完油照樣發不動

但是也已半夜,還是留待第2天解決,只求不是大問題才好

--
我家樓下就有一間機車行,但我除了換油外幾乎沒在這修過車

主因是我車主要是給我在台北的姨丈處理,畢竟車也是那買的,雖是二手老車,但騎來也是很順

再者就是我經常處於赤貧狀態,非到絕對影響行車,或絕對寬裕 我是不輕易修車的

更甚者,就是樓下機車行老闆的態度了

雖然說倒也算親切,但每次去換油

老闆都會提及我這車老

說它重、零件貴、現在少人用,前陣子才剛幫人換掉拆掉云云

總之就是不斷的兜圈勸我換車

就算我很寬裕,換車也不會是第一優先,況且這車除了小毛病外都還不錯騎

就這老闆這態度很是讓我感冒

--
今天起來後,算算有不少事要處理--修車、寄物、繳費、申請文件...
每一樣都需要交通工具,而且第一優先是得先去店裡包便當

下樓牽車去給老闆看

老闆也先是看看火星塞,見無效便說

"這車可能是電盤問題,上週我才剛幫人換過,這要2000塊"

"這種車款是很好騎,但舊了就麻煩  這種地方一壞要換就很貴了"


....

想想覺得不對,便打電話問了姨丈

"電盤沒有那麼容易壞,在裡頭有兩條接高壓電的線,看看是不是那邊出問題!"

回頭又問老闆

"那邊沒那麼容易壞,通常不是那邊啦"

"..."

"你這車騎多久?"

"到我手上1~2年了"

"之前呢?"

"可能算算要10年"

"那也該換了啦,現在二手車也兩萬多就有不錯的"

"嘛  我若有錢換車也不用在這邊搞這些吧..."

--
事情發展至此,有兩種可能

一個的確如車行老闆所說,是壞在電盤,真要換這零件,我也還是傾向拿到台北給姨丈---至少不會那麼貴

但是要怎麼把車弄過去問題就很大

而另一可能性,便是如姨丈所言,是壞在其他地方,可是老闆又不願幫我檢查

結果今天午班請假,想召喚小書助我先去處理雜事,但他今天開學正忙

最後還是死馬當活馬醫,決定把車推向另一間機車行看看再說,如果那邊也判斷是電盤,再來做考慮

這一趟出門不知是天想考驗我還怎的,不只是持續上坡,連風都未停,站原地都好似會被吹歪

費了兩倍力推向另一車行,大概講了下早上的狀況

幫我處理的似乎是學徒,經驗也不像很足,測過火星塞一樣不行  電也的確過不進去,剪掉些可能接觸不良的線頭也不行..

此時師傅進門,看了看後決定照我提議得拆側板看另一部分








....一拆就看到那條線斷在那裡....



"因為是高壓電燒斷,這焊不上去,應該要換   不過也不會到電盤那麼貴就是了   大概850"



心中想的是
"x的 就算你給我超收市價2倍我也決定修了..這是奇摩子的問題"

"換了就會好嗎?"

不放心的學徒,又幫我把線又通了電去(他原本不這麼做似乎是怕被電到)
"也是擔心說是一起壞,我接接看,至少這個壞了是確定的,你早上看那間只換電盤也不會好  "


隨著機車發動的引擎聲音,答案已經很明顯了

我掏出850,並跟他們借了車先去處理事情

就結論而言,要我再跟樓下那間處理車子  大概是免談
我其實一直懷疑這老闆有偷偷動過我的車,他好像沒看我換車心情不會好似的...
--
過去,我開始騎車就是在台南期間,當時受Piggy指引

去的兩間機車行都不錯

不厭其煩的處理我這類窮學生的老車之各總問題

非到關頭不建議我們換零件,我到現在都還認為這兩間車行生意會好不是沒道理的

這是一種態度

一種氣氛

一種給客人信任感的心情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狐面Nein 的頭像
    狐面Nein

    毒電波狐面宅

    狐面N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