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聊點懷舊話題,在日本逛站時看到有人在提這款被描述為
数ある「ストII'」のデッドコピーの中でも発狂度合いの凄まじさは特筆モノ。  的神奇遊戲


這玩意之神,相信有看過的都知道,沒看過的就容我簡單回憶一下(有錯也請幫忙補正)

約莫是我小學六年級前後出現的這改版

在此之前我與快打系列初會是小二左右

先大概一提這些東西的特色


就像上面影片所表現的

人人都會騰空,且可使用空中技

氣功方面都有驚人的變化 無硬直時間 可連發
飛行道具大都變成緩速且上下飄移,可做到追上氣功連擊的事

靜止招數會變突進技(手腳伸長、放電、百裂腳等)

部分招數會加上其他屬性,像加上噴火的虎式昇龍拳

抓技判定變得微妙,傳奇的空摔 無影摔 等招數大盛


某些意義來說,這些招數都變的相當港漫

最有名的就是勾一發昇龍拳可以跑出七顆波動拳的事(這是波動皇拳不成?)

這時期的龍 肯及凱爾相當受歡迎


另外有個亂來到一個新境地的版本

有著從畫面左邊一口氣打到右邊的昇龍拳,而且附加氣功打不到

所有靜態招數都追加效果
放電+手刀
迴轉拳+噴虎
百裂掌+波動

不可思異的摔技更多

可無限制騰空到畫面外

就結論來說我不是個善於電玩的人,格鬥遊戲尤其如此

再加上當同學把零用錢投入練功的時候,我通常把一樣的錢投在租漫畫上

導致我在格鬥這塊是萬年初心,唯一算得上有練過的只有PS的鬥神傳三代


快打系列從我小學起就一直是學生間重要的交流物

且無論我搬家到那裡,都看得到相似的小店 跟同樣熱鬧的玩家群

早年的快打,在出現可多選四大天王及2P角時達過一個巔峰
在龍虎餓狼出現後慢慢勢微,但在傳奇版本出現後又一度達到高朝

在被KOF幹掉前 各地都還看得到這類機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狐面Nein 的頭像
    狐面Nein

    毒電波狐面宅

    狐面N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