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日前,在友人家聊天吹冷氣..不知怎的 話題從各地台語不同

轉為懷舊過去

我想主因是有關這東西的唸法


其他地方我不確定, 但在宜蘭這玩意的讀音叫"諾吉仙"(no gi san?)中文意義不明,我還沒問到。

基本玩法是兩玩家在平面上以食指指甲彈諾吉仙,彈到對方的諾吉仙上者贏,勝者可取得敗者的諾吉仙。

小時候我一度以為這東西就等同於所謂的"尪仔標 ",事後回想我所在的時代,似乎剛好是尪仔標退流行的時候....莫怪乎每家雜貨店都有賣, 我卻從沒看過有人玩。

以我記憶所及的第一個狂熱物來說,這東西整整從小一燒到小三

我主要收集的是BB戰士系列的諾吉仙,主要收集的管道應該是巨童出品的抽包吧(一包內幾隻小或中,抽獎卷偶爾會得到大的-約比手掌大..事實上就實戰來說 越大越不利,被彈面積大,對方隨便彈都會中,但總是因為稀有,所以頗寶貝吧)

印象中我所持有的王牌等級諾吉仙,是一個辣椒形狀,由於其整個就是立體的,照說根本就不是諾吉仙,而是縮小的辣椒玩具....以這種東西來玩,可算勝之不武...不過技術稍好的還是會贏我。

其他友人所持有的王牌,有刻意坳起一角,甚至以火燒熔邊角使其凸起....玩到這地步已經算邪道了。

而事實上大部分大家持有的諾吉仙都只算是籌碼,實戰時的代表還是滿固定的。

這東西到小三時就幾乎沒同學玩,我僅剩純收集BB戰士樣式的狀態(順道一提 我差不多是這時開始喜歡BB戰士 見後文)

那一大包被我放在原本包衣服的塑膠包裡的諾吉仙,早已不知在何時消失了。而我的注意力不知不覺轉向下一樣東西...


第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狐面Nein 的頭像
    狐面Nein

    毒電波狐面宅

    狐面N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