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開始長記性的年記以來,我就記得我喝過啤酒--問題絕對出在那個拿我去擋酒的娘親

小時我家每逢請客 婚喪 總是會帶我去 而耳濡目染下也開始喝起...亦即那時就已習慣那味道了吧

小時家中不會主動出現啤酒,但老媽的店向來屬於小吃餐飲 所以去店內偶爾就會陪媽小酌(實為老媽不想自己喝完一罐 所以喝一半丟給我)那個時代只有 台灣啤酒! 到後來有時夏天炎熱沒胃口 我們的中飯就靠綠豆沙牛奶、台啤解決

初喝黑啤酒是在國中快畢業前去老師家做客,當時老師似乎有意挑釁,就問學生們有誰要喝嗎?想當然爾 他冰箱內的酒精類飲料被一掃而空---雖是這樣 但我不喜歡那款黑啤酒的味道


高中謝師宴也是,第一次跟一堆同學喝酒,在吃完大餐後有人提議第2攤 所以就一群人移師運動公園 並以"班費"買了一箱去喝
我平日算是不與班上互動的 但當晚相談甚歡

玩興一起 大家連去上廁所都不想走遠 趁夜深人靜 有不少同學開始在運動場草上隨便就找地方撒了...(我腦中符現白天時 不小朋友在草皮上放風箏 打滾的樣子...)

不知何時開始7-11開始出現不少各式酒類飲料海尼根、麒麟 霸、麒麟、藍冰....

我在大學前2年去我姐那打工時 也每晚跟三姐喝..平均一晚3瓶 所以一週就一袋的空罐..丟起來有點尷尬

除了啤酒 其他酒類是最近幾年才在學喝的 過年時連喝4種紅酒 喝到自己都不知道那種算好喝

清酒跟親戚釀的梅酒都不錯喝..我與室友結成酒鬼同盟 偶爾也去買些瓶子漂亮的酒來喝(全家販賣的小瓶彩色的那系列好甜膩..不順口)

去年夏天 還去台中陪友人將當時7-11酒祭的所有啤酒都喝遍...總覺得差別都不大...也可能是自己味覺太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狐面Nein 的頭像
    狐面Nein

    毒電波狐面宅

    狐面N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