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喝咖啡,但這並不代表我懂咖啡,事實上我的味覺頗鈍喝不出好壞

但至少 市售得紙盒咖啡 罐裝咖啡 我還喝得出好惡..



已經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但很小的時候就喜歡養樂多系列的咖啡調味乳

後來上小學也常喝輕鬆小品、咖啡廣場、雪克(已消失)、下課後(已消失.註1)、及羅莎(這還在)、咖啡調味蜜豆奶(好像消失了)

小四,學校福利社引進咖啡紅茶 我第一次滑鐵盧..真是不喜歡,當時生活也推出冰咖啡 10元增量 是那時期我常喝的。

小五,曾發生在販賣機前要買咖啡 卻被惡作劇的低年級生亂按成其他飲料,氣的我當他面砸掉那罐飲料。

總歸來說小學時代我幾乎喝遍10圓的市受咖啡

國中則是以咖啡廣場系列為主.由於大姐.三姐也嗜喝咖啡,故當時店中常備有1箱量的伯朗系列(我姐偏好原味、藍山 我則喜歡曼特寧)我去店裡時會拿來喝

有回店裡引進畢德麥雅系列,我嚴重喝不慣,厭惡僅次於偉恩系列

這時對我來說的高價品是左岸系列及貝納頌
左岸是不錯喝 杯子還可重複使用,貝納頌雖在包裝上寫的啥[因為經典 所以較貴]但我喝除了奶味重外 一點也不覺得好喝

國中開始喝三姐泡的咖啡,一直到現在還是覺得最順口 我到現在還不懂用同一種泡法 為何我泡不出那種味道

國三時因為電視廣告(註2)打的大 而去碰也是高價品的X-POWER,初喝時 有股如硫磺的味道衝鼻而來 但卻不覺難喝,一兩次後就喜歡上了 一直至聯考前都是喝這款 外包裝也很特別,可惜後來就消失了

聯考前 統一出了重烘焙系列 罐子很可愛 很像附近烤鴨店的大烤筒。
...還清楚記得 我正在農專考試的休息時間 喝著重烘焙,友人此時衝來說我考上高中了...

剛上高一,統一將咖啡廣場改版成15元包裝 出3種口味 歐蕾就算了 那款黃色包裝的 真是
看起來像牛奶糖
聞起來像牛奶糖
喝一口這真的是牛奶糖嘛!!

 所幸這口味很快就消失了...

高中期間住外,娘常在大賣場幫我買咖啡讓我帶去住處,有回買了日式咖啡--喝來過酸且頗嗆,所以我了解我不適合日式風味。

偶爾跑到其他縣市看到販賣機會有光泉、泰山出品的咖啡 在好奇的因素 也都喝遍了

大學以來最常喝的是現在7-11的原味嚴選系列

有廣告的----因屬日式 所以喝個幾次就沒再碰了

前陣子到新光新天地看到罐子很漂亮的日式咖啡 就花大錢選了喜歡的幾款買了

(待續)

註1:由於廣告詞頗有趣所以一直記得
(打鐘)生[下課摟~~~]師[叫什麼叫](間奏)
[下課 我哩很自由 下課 我哩很輕鬆 下課 要動一動 下課 賣假用功(台語)~~~](間奏)
[下課下課下課後~下課下課 ㄜ~下課! 沒魚蝦也好(台)]
[下課後甲好(台) 噔 噔 噔]
註2:[就是那個光!][看到圓圓的盤子]....就是那廣告


很久以前,在7-11,3個男子的戰爭 悄悄的開始了

[伯朗咖啡20元 謝謝惠顧]

[可口可樂25元 謝謝惠顧]

[可果美番茄汁18元 謝謝惠顧]

某N[好了 開始吧...這個賭局]

某SG[胃穿孔、肝硬化、腎衰竭.....]

某E[到底誰會先死呢 口桀口桀]

賭局的本身 並不是重點,重要的是男子漢們為了所愛不顧身體 不顧性命的精神!!

摘自明民書房[ 近代中國秘食醫毒殺大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狐面Nein 的頭像
    狐面Nein

    毒電波狐面宅

    狐面N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